乌克兰开除六位副国防部长 王毅到访莫斯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来关注俄乌战争最新情况。周一,乌克兰政府开除了六名现任的国防部副部长。

周一,乌军表示,尽管已经收复安德烈夫卡(Andriivka)和克里什奇夫卡(Klishchiivka),但两军亦在这两个战略要地周边持续激战。

安德烈夫卡距离巴赫穆特约10 公里(25 英里)。乌军将领称,这两处地势均高于巴赫穆特,控制制高点后俄军在巴赫穆特(Bakhmut)南翼的防线已经暴露,是取得进一步扩大战果的有利跳板。

乌国防部副部长周一早些表示,自反攻以来,乌军已重新夺回巴赫穆特附近 51 平方公里和南部26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周一,俄罗斯官方称,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市(Donetsk)的政府大楼遭到炮击,传来一系列爆炸声。

乌克兰顿涅茨克的俄罗斯官员Denis Pushilin:“由于乌克兰对顿涅茨克市中心的炮击,民用建筑被摧毁。根据初步报告,没有人死亡或受伤。”

乌方暂未对此发表置评。

同一天,乌克兰周一还解雇了六名副国防部长,但并未交代具体原因。

乌政府本月稍早曾罢免了涉嫌贪腐的原国防部长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外界认为,这是总统泽伦斯基在赴美参加联合国大会前,大幅整治贪腐的新动作。

周一,王毅莫斯科会晤了俄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并对俄罗斯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外界分析,王毅此行会就普京是否访问北京进行双边磋商。

但中共官方在新闻通稿中,罕见未提及王毅“中共外长”的头衔。

9月1日,普京曾表示预计很快会见到习近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