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開除六位副國防部長 王毅到訪莫斯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來關注俄烏戰爭最新情況。週一,烏克蘭政府開除了六名現任的國防部副部長。

週一,烏軍表示,儘管已經收復安德烈夫卡(Andriivka)和克里什奇夫卡(Klishchiivka),但兩軍亦在這兩個戰略要地周邊持續激戰。

安德烈夫卡距離巴赫穆特約10 公里(25 英里)。烏軍將領稱,這兩處地勢均高於巴赫穆特,控制制高點後俄軍在巴赫穆特(Bakhmut)南翼的防線已經暴露,是取得進一步擴大戰果的有利跳板。

烏國防部副部長週一早些表示,自反攻以來,烏軍已重新奪回巴赫穆特附近 51 平方公里和南部26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週一,俄羅斯官方稱,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顿涅茨克市(Donetsk)的政府大樓遭到炮擊,傳來一系列爆炸聲。

烏克蘭顿涅茨克的俄羅斯官員Denis Pushilin:「由於烏克蘭對顿涅茨克市中心的砲擊,民用建築被摧毀。根據初步報告,沒有人死亡或受傷。」

烏方暫未對此發表置評。

同一天,烏克蘭週一還解雇了六名副國防部長,但並未交代具體原因。

烏政府本月稍早曾罷免了涉嫌貪腐的原國防部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外界認為,這是總統澤倫斯基在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前,大幅整治貪腐的新動作。

週一,王毅莫斯科會晤了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並對俄羅斯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外界分析,王毅此行會就普京是否訪問北京進行雙邊磋商。

但中共官方在新聞通稿中,罕見未提及王毅「中共外長」的頭銜。

9月1日,普京曾表示預計很快會見到習近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