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掀忧 英国华语教学拟换台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英国周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报导,据悉在英国国会爆发共谍案丑闻后,英国课堂上的华语老师将换成从台湾招募的教师。

英国内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及安全事务国务大臣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已在内阁中带头,寻求关闭在英国提供华语教学的孔子学院,因为中共触手在课堂上可伸及的程度令人感到不安。

据了解,英国教育大臣基根(Gillian Keegan)的部会已同意,英国课堂上的华语教师将换成来自台湾的人员。

一名情报界消息人士指称:“我们必须严正看待中共的威胁-这是系统性、影响广泛且无情的威胁。台湾是我们的盟友,我们必须支持他们,尽我们一切所能-他们的教师将在我们的大学及学校做好工作。”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我们不要中国情报单位特务在我国,而且我们绝对不要他们在我们的教育体系内工作。”

前英国国会研究员凯希(Chris Cash)最近因为涉嫌为北京当局从事间谍活动而遭逮捕。此案让英国政坛部分人士主张将中国定义为“威胁”的呼声再起。

近30岁的凯希曾担任英国国会议员交流平台“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 CRG)主任、首席研究员。

CRG在英国政坛具高度实质影响力,曾推动多项法令修严,以提升英国对中国、俄罗斯等“敌意国家”、“国家级恶意行为者”在各领域的防卫能力。

CRG也曾就受北京控制的“孔子学院”发布研究报告,推动引进更多来自台湾的华语教学资源。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