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掀憂 英國華語教學擬換台灣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報導,據悉在英國國會爆發共諜案醜聞後,英國課堂上的華語老師將換成從台灣招募的教師。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及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已在內閣中帶頭,尋求關閉在英國提供華語教學的孔子學院,因為中共觸手在課堂上可伸及的程度令人感到不安。

據了解,英國教育大臣基根(Gillian Keegan)的部會已同意,英國課堂上的華語教師將換成來自台灣的人員。

一名情報界消息人士指稱:「我們必須嚴正看待中共的威脅-這是系統性、影響廣泛且無情的威脅。台灣是我們的盟友,我們必須支持他們,盡我們一切所能-他們的教師將在我們的大學及學校做好工作。」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我們不要中國情報單位特務在我國,而且我們絕對不要他們在我們的教育體系內工作。」

前英國國會研究員凱希(Chris Cash)最近因為涉嫌為北京當局從事間諜活動而遭逮捕。此案讓英國政壇部分人士主張將中國定義為「威脅」的呼聲再起。

近30歲的凱希曾擔任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平台「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 CRG)主任、首席研究員。

CRG在英國政壇具高度實質影響力,曾推動多項法令修嚴,以提升英國對中國、俄羅斯等「敵意國家」、「國家級惡意行為者」在各領域的防衛能力。

CRG也曾就受北京控制的「孔子學院」發布研究報告,推動引進更多來自台灣的華語教學資源。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