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米兰德比 国米横扫对手 姆希塔良两射一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当地时间9月16日,2023-24赛季意甲第4轮迎来米兰德比战,最终国际米兰主场5比1大胜AC米兰,成为唯一保持联赛四连胜的球队,主队中场球星姆希塔良独中两元并奉献一次助攻。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意甲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本赛季米兰双雄的主力阵容均有些微调,但框架仍未大动。国米卖掉门将奥纳纳,与中锋卢卡库结束租借,但从拜仁引进老门将索默尔和中卫帕瓦尔,同时强力中锋图拉姆自由转会而来,补强了锋线。而AC米兰卖掉中场希望之星托纳利,从切尔西引进了普利西奇和奇克两员悍将,增加了阵容厚度。

两队历史交锋78场,国米33胜20平25负,稍占上风。然而近四场交锋,国米保持全胜。本赛季初,双方均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狭路相逢,可谓是榜首之争。

国米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免费签入的图拉姆不仅身体强壮,脚法还很出众。刚开场第5分钟,他就利用身体优势在右路创造机会,最终由姆希塔良中路推射破门,帮助蓝黑军团取得梦幻开局。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Henrikh Mkhitaryan of Inter Milan celebrates after scoring their sides first goal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赛季意甲联赛第4轮米兰德比战上演。第5分钟,国米中场姆希塔良先拔头筹。(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第38分钟,又是图拉姆接队友传球后,在禁区左路一脚“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两粒进球均体现出法国前锋的价值。

上半场国米两球领先,占据优势,下半场易边再战。

第57分钟,AC米兰边锋莱奥接吉鲁的直塞球,从禁区左路形成突破后破门,追回一球。

第69分钟,国米趁对手大举压上之机,再次利用防守反击,由姆希塔良攻入一球,锁定胜局。此后红黑军团士气低落,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威胁对手大门。

第78分钟,AC米兰队防守球员禁区内踢倒国米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球队队长恰尔汗奥卢主罚点球,一蹴而就。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Hakan Calhanoglu of Inter Milan scores their sides fourth goal from the penalty spot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赛季意甲联赛第4轮米兰德比战上演。第79分钟,国米队长恰尔汗奥卢点球破门瞬间。(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阶段,本场梅开二度的进球功臣姆希塔良送出妙传,替补登场的中场球员16号弗拉泰西包抄破门,打入他加盟球队的首粒进球。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Davide Frattesi of Inter Milan scores their sides fifth goal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赛季意甲联赛第4轮米兰德比战上演。第93分钟,国米中场16号弗拉泰西破门瞬间。(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最终在这场米兰德比中,国米以5比1横扫AC米兰,达成赛季四连胜,独自领跑积分榜。

国际米兰首发(3-5-2):1-索默尔/36-达米安、15-阿切尔比、95-巴斯托尼(74′ ↑6-德弗里)/2-邓弗里斯、23-巴雷拉(64′ ↑16-弗拉泰西)、20-恰尔汗奥卢(80′ ↑21-阿斯拉尼)、22-姆希塔良、32-迪马尔科(64′ ↑30-奥古斯托)/9-图拉姆(64′ ↑8-阿瑙托维奇)、10-劳塔罗

国际米兰未登场替补:12-迪詹纳罗、77-奥代罗、28-帕瓦尔、31-比塞克、5-森西、7-夸德拉多、14-克拉森、42-阿戈梅、70-桑切斯

AC米兰首发(4-3-3):16-迈尼昂/2-卡拉布里亚(77′ ↑42-弗洛伦齐)、24-克亚尔、28-佳夫、19-特奥/8-奇克(86′ ↑80-穆萨)、33-克鲁尼奇、14-赖因德斯(77′ ↑15-约维奇)/11-普利西奇(56′ ↑21-丘库埃泽)、9-吉鲁(77′ ↑17-奥卡福)、10-莱奥

AC米兰未登场替补:57-斯波蒂耶洛、83-米兰特、31-佩莱格里诺、95-巴尔特萨基、7-阿德利、18-罗梅罗、32-波贝加

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报导,赛后主教练因扎吉在接受采访时讲到:“我们本赛季开局出色,打了一场重要的德比战。(本场比赛)球队一直保持专注,在恰当的时候取得了进球,替补上场的球员也表现得非常出色,所以我要赞扬这些小伙子们。虽然这只是个好的开始,但我们很高兴能为球迷们踢出这样的成绩。”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FC Internazionale coach Simone Inzaghi shouts to his players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赛季意甲联赛第4轮米兰德比战上演,国米主教练因扎吉在雨中指挥比赛。(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进球功臣姆希塔良则表示,胜利比进球更重要,有了这些支持的球迷们,我们可以做到一切。

本周中,两队都将迎来一周双赛。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于本月19日拉开战幕,AC米兰将坐镇主场迎战英超劲旅纽卡斯尔联队,而国际米兰队则要远赴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挑战西甲劲旅王家社会队。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队(INT)赛程赛果

AC米兰队(MIL)赛程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