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米蘭德比 國米橫掃對手 姆希塔良兩射一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當地時間9月16日,2023-24賽季意甲第4輪迎來米蘭德比戰,最終國際米蘭主場5比1大勝AC米蘭,成為唯一保持聯賽四連勝的球隊,主隊中場球星姆希塔良獨中兩元並奉獻一次助攻。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意甲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本賽季米蘭雙雄的主力陣容均有些微調,但框架仍未大動。國米賣掉門將奧納納,與中鋒盧卡庫結束租借,但從拜仁引進老門將索默爾和中衛帕瓦爾,同時強力中鋒圖拉姆自由轉會而來,補強了鋒線。而AC米蘭賣掉中場希望之星托納利,從切爾西引進了普利西奇和奇克兩員悍將,增加了陣容厚度。

兩隊歷史交鋒78場,國米33勝20平25負,稍占上風。然而近四場交鋒,國米保持全勝。本賽季初,雙方均在聯賽中取得三連勝,本場比賽狹路相逢,可謂是榜首之爭。

國米從德甲門興格拉德巴赫隊免費簽入的圖拉姆不僅身體強壯,腳法還很出眾。剛開場第5分鐘,他就利用身體優勢在右路創造機會,最終由姆希塔良中路推射破門,幫助藍黑軍團取得夢幻開局。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Henrikh Mkhitaryan of Inter Milan celebrates after scoring their sides first goal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賽季意甲聯賽第4輪米蘭德比戰上演。第5分鐘,國米中場姆希塔良先拔頭籌。(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第38分鐘,又是圖拉姆接隊友傳球後,在禁區左路一腳「世界波」,直掛球門死角,將比分改寫為2比0,兩粒進球均體現出法國前鋒的價值。

上半場國米兩球領先,占據優勢,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7分鐘,AC米蘭邊鋒萊奧接吉魯的直塞球,從禁區左路形成突破後破門,追回一球。

第69分鐘,國米趁對手大舉壓上之機,再次利用防守反擊,由姆希塔良攻入一球,鎖定勝局。此後紅黑軍團士氣低落,未能組織起有效的進攻,威脅對手大門。

第78分鐘,AC米蘭隊防守球員禁區內踢倒國米前鋒勞塔羅·馬丁內斯,球隊隊長恰爾汗奧盧主罰點球,一蹴而就。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Hakan Calhanoglu of Inter Milan scores their sides fourth goal from the penalty spot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賽季意甲聯賽第4輪米蘭德比戰上演。第79分鐘,國米隊長恰爾汗奧盧點球破門瞬間。(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階段,本場梅開二度的進球功臣姆希塔良送出妙傳,替補登場的中場球員16號弗拉泰西包抄破門,打入他加盟球隊的首粒進球。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Davide Frattesi of Inter Milan scores their sides fifth goal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賽季意甲聯賽第4輪米蘭德比戰上演。第93分鐘,國米中場16號弗拉泰西破門瞬間。(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最終在這場米蘭德比中,國米以5比1橫掃AC米蘭,達成賽季四連勝,獨自領跑積分榜。

國際米蘭首發(3-5-2):1-索默爾/36-達米安、15-阿切爾比、95-巴斯托尼(74′ ↑6-德弗里)/2-鄧弗里斯、23-巴雷拉(64′ ↑16-弗拉泰西)、20-恰爾汗奧盧(80′ ↑21-阿斯拉尼)、22-姆希塔良、32-迪馬爾科(64′ ↑30-奧古斯托)/9-圖拉姆(64′ ↑8-阿瑙托維奇)、10-勞塔羅

國際米蘭未登場替補:12-迪詹納羅、77-奧代羅、28-帕瓦爾、31-比塞克、5-森西、7-夸德拉多、14-克拉森、42-阿戈梅、70-桑切斯

AC米蘭首發(4-3-3):16-邁尼昂/2-卡拉布里亞(77′ ↑42-弗洛倫齊)、24-克亞爾、28-佳夫、19-特奧/8-奇克(86′ ↑80-穆薩)、33-克魯尼奇、14-賴因德斯(77′ ↑15-約維奇)/11-普利西奇(56′ ↑21-丘庫埃澤)、9-吉魯(77′ ↑17-奧卡福)、10-萊奧

AC米蘭未登場替補:57-斯波蒂耶洛、83-米蘭特、31-佩萊格里諾、95-巴爾特薩基、7-阿德利、18-羅梅羅、32-波貝加

國際米蘭俱樂部官方報導,賽後主教練因扎吉在接受採訪時講到:「我們本賽季開局出色,打了一場重要的德比戰。(本場比賽)球隊一直保持專注,在恰當的時候取得了進球,替補上場的球員也表現得非常出色,所以我要讚揚這些小伙子們。雖然這只是個好的開始,但我們很高興能為球迷們踢出這樣的成績。」

MILAN, ITALY - SEPTEMBER 16: FC Internazionale coach Simone Inzaghi shouts to his players during the Serie A TIM match between FC Internazionale and AC Milan at Stadio Giuseppe Meazza on September 16, 2023 in Milan, Italy.
2023年9月16日,2023-24賽季意甲聯賽第4輪米蘭德比戰上演,國米主教練因扎吉在雨中指揮比賽。(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本場比賽獨中兩元的進球功臣姆希塔良則表示,勝利比進球更重要,有了這些支持的球迷們,我們可以做到一切。

本週中,兩隊都將迎來一週雙賽。本賽季歐冠小組賽於本月19日拉開戰幕,AC米蘭將坐鎮主場迎戰英超勁旅紐卡斯爾聯隊,而國際米蘭隊則要遠赴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挑戰西甲勁旅王家社會隊。

相關鏈接:

國際米蘭隊(INT)賽程賽果

AC米蘭隊(MIL)賽程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