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人抗争 悉尼展出以黎智英为主题霓虹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在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揭晓之前,一个以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者黎智英为主题的霓虹灯展悉尼中央商务区展出。

香港民主派报纸《苹果日报》的创始人黎智英(Jimmy Lai)将于12月面临审判,根据香港的国安法,他将被控3项罪名,包括与外国势力勾结。

这位75岁的媒体大亨是批评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领导层最著名的香港民主运动人士之一,他于2020年8月因违反国安法被捕。

美国两党议员已提名黎智英与其他5位香港人一起角逐2023年诺贝尔和平奖

“被提名人代表了数百万香港人,他们以和平方式反抗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中共政权)对香港民主自由的不断侵蚀”,美国国会中国问题行政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通过提名,国会议员希望向港人致敬,他们在镇压面前表现出的勇气和决心激励了世界。”

悉尼律师提议霓虹灯展 表达关切

马克·塔兰特(Mark Tarrant)是代表人权活动人士德鲁·帕夫洛(Drew Pavlou)的澳洲律师,他提出了霓虹灯展这一想法。

“我小时候在香港长大,对霓虹灯有着深刻的记忆……”9月14日他在悉尼市政厅前的首展上告诉英文大纪元。

香港的霓虹灯标志着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在20世纪下半叶随着经济繁荣而达到的鼎盛时期。这些霓虹灯标牌包括大品牌、大型百货公司和家族企业。

塔兰特说,许多澳洲人对香港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希望通过艺术作品表达他们的关切。

“我希望这能向黎智英传递一个信息,即澳洲人确实对他目前的监禁深表同情,他应当获得2023年诺贝尔和平奖。”

9月14日,设计霓虹灯的艺术家史蒂文·科尔斯(Steven Coles)专程从墨尔本飞来悉尼,参加首展。

科尔斯说,这是他第一次创作这样的主题艺术。

“我想让人们意识到,有这样一个了不起的人被错误地关押着。”

呼吁澳洲政府提供帮助

出席首展的悉尼中国事务评论员夏益说,澳洲政府应该向北京政权提出黎智英被监禁的问题。

“我们知道,总理阿尔巴尼斯不久将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会面。”他说。

“我希望在会晤期间,他不会放弃原则,不会放弃价值观,并向中国政府(中共政权)提出人权问题。”

“希望(中共)能够进行公正的审判,这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澳洲政府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做一些事情。”

据英文大纪元了解,悉尼市政府已批准塔兰特律师的请求,从9月17日起,在悉尼Pitt街303号的一个空置商店内放置黎智英人像霓虹灯展,直到10月2日至9日,202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揭晓为止。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