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内战持续 首都标志性摩天大楼陷火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随着军队与敌对准军事组织之间的战斗进入第六个月,苏丹首都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9月17日被大火吞没。

苏丹媒体报导,位于喀土穆市中心的大尼罗河石油经营公司(GNPOC)的一栋18层建筑在苏丹军队与快速支援部队(RSF)之间的冲突中起火。

目前尚不清楚火灾是如何发生的,也不清楚是否有人死亡。网上的火灾视频显示,苏丹首都最高的建筑之一冒出浓烈的黑烟。

2006年设计该大楼的高级建筑师阿布丁(Tagreed Abdin)表示,看到这座摩天大楼着火“真的很痛苦”。

“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定义了喀土穆的天际线,这是毫无意义的破坏。”她在X上写道。

苏丹内战观察组织(Sudan War Monitor)透露,9月16日喀土穆遭到空袭,许多建筑物和住宅区也被大火烧毁。

卫生当局17日宣布,喀土穆以及达尔富尔地区的所有主要医院均已停止服务。

这一令人震惊的事件表明该国境内紧张局势和暴力破坏的升级。自4月份以来,苏丹国家军队和RSF这两支主要力量仍在争夺主导地位。两派之间的冲突集中在喀土穆的中心地带,这里有陆军总司令部和工程兵总部以及恩图曼的卡里基地。

残酷的交战导致司法部等重要机构,以及众多政府和私人机构遭到广泛破坏,由于猛烈的炮击,其中一些建筑物被完全夷为平地。

人权组织和活动人士称,在大喀土穆地区,RSF征用了平民住宅,并将其转变为行动基地,而军方则通过轰炸居民区进行回应。

连日来,军队加大了对喀土穆的无差别袭击力度。上周,美国国务院对空袭造成平民死亡人数不断增加表示担忧。

9月10日,苏丹军队空袭了一个市场,造成40多名平民死亡,约70人受伤。活动人士称,一些RSF战士在市场出售抢来的物品,数百名平民也在那里出售果汁和茶叶谋生。

据联合国8月份的数据,这场冲突已造成4,000多人死亡,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预计实际死亡人数要高得多。观察人士担心,如果冲突继续,战争可能会扩大到以前未触及的地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