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持續 首都標誌性摩天大樓陷火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隨著軍隊與敵對準軍事組織之間的戰鬥進入第六個月,蘇丹首都市中心的標誌性建築9月17日被大火吞沒。

蘇丹媒體報導,位於喀土穆市中心的大尼羅河石油經營公司(GNPOC)的一棟18層建築在蘇丹軍隊與快速支援部隊(RSF)之間的衝突中起火。

目前尚不清楚火災是如何發生的,也不清楚是否有人死亡。網上的火災視頻顯示,蘇丹首都最高的建築之一冒出濃烈的黑煙。

2006年設計該大樓的高級建築師阿布丁(Tagreed Abdin)表示,看到這座摩天大樓著火「真的很痛苦」。

「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項目定義了喀土穆的天際線,這是毫無意義的破壞。」她在X上寫道。

蘇丹內戰觀察組織(Sudan War Monitor)透露,9月16日喀土穆遭到空襲,許多建築物和住宅區也被大火燒毀。

衛生當局17日宣布,喀土穆以及達爾富爾地區的所有主要醫院均已停止服務。

這一令人震驚的事件表明該國境內緊張局勢和暴力破壞的升級。自4月份以來,蘇丹國家軍隊和RSF這兩支主要力量仍在爭奪主導地位。兩派之間的衝突集中在喀土穆的中心地帶,這裡有陸軍總司令部和工程兵總部以及恩圖曼的卡里基地。

殘酷的交戰導致司法部等重要機構,以及眾多政府和私人機構遭到廣泛破壞,由於猛烈的炮擊,其中一些建築物被完全夷為平地。

人權組織和活動人士稱,在大喀土穆地區,RSF徵用了平民住宅,並將其轉變為行動基地,而軍方則通過轟炸居民區進行回應。

連日來,軍隊加大了對喀土穆的無差別襲擊力度。上週,美國國務院對空襲造成平民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表示擔憂。

9月10日,蘇丹軍隊空襲了一個市場,造成40多名平民死亡,約70人受傷。活動人士稱,一些RSF戰士在市場出售搶來的物品,數百名平民也在那裡出售果汁和茶葉謀生。

據聯合國8月份的數據,這場衝突已造成4,000多人死亡,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預計實際死亡人數要高得多。觀察人士擔心,如果衝突繼續,戰爭可能會擴大到以前未觸及的地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