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获生还者概率渺茫 救援物资运抵利比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风暴丹尼尔(Storm Daniel)本月10日挟带在狂风暴雨登陆利比亚,造成数千人死伤,尽管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国际援助物资今天(16日)开始抵达利比亚,为数千人提供生命线。

中央社报导,风暴丹尼尔强风骤雨带来的洪水造成瓦迪德纳河(Wadi Derna river)上游两座水坝溃堤,大水肆虐后,留下末日景象般的德纳市,大片街区和不计其数民众被冲进地中海。

2023年9月16日,利比亚东部al-Bayda镇,一场毁灭性洪灾过后,地面上到处是瓦砾和碎片。(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9月16日,利比亚东部城市德纳发生特大洪灾,车辆被埋在泥土和瓦砾中。(AFP via Getty Images)

利比亚东、西部目前分由不同政府控制,灾情最惨重的地方在东部,但东政府官员对于死亡人数的估计并不一致,其中一人认为已知至少有3166人丧命。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表示,29公吨援助物资已抵达东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已寻获并确认3958人的遗体”,仍有9000人失踪。

世界卫生组织驻利比亚代表佐伊登(Ahmed Zouiten)表示:“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

法新社记者看到两架满载援助物资的飞机降落在德纳(Derna)以西300多公里的班加西,一架来自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另一架来自伊朗。

意大利大使馆表示,一艘载有两架直升机、推土机、帐篷、毯子和水泵的船只已抵达德纳附近。

来自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数吨援助物资以及来自法国的一家野战医院也已抵达东部。

2023 年 9 月 16 日,军事人员在班加西机场监督伊朗为利比亚东部城市德纳洪灾幸存者提供的援助物资的抵达。(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9 月 16 日,阿联酋为淹没利比亚东部城市德纳的洪灾幸存者提供的援助物资抵达班加西机场。(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9月15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人们将捐赠物资送到一个收集点,然后再转运到东部城市援助受灾居民。(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