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榜首大战:勒沃库森逼平拜仁 继续领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当地时间9月15日,德甲联赛第四轮上演了一场重磅对决,德甲霸主拜仁在主场迎战榜首勒沃库森。结果,“药厂”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双方以2:2握手言和。本轮过后,两队同为3胜1平,勒沃库森以1粒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

榜首大战 拜仁迎战药厂

近几个赛季,拜仁在德甲的霸业已没有过去那样稳固,几乎每个赛季都是靠赛季尾声冲刺,实现卫冕,这种情况在莱万离队后更加明显。另外,其主要竞争对手——多特蒙德也不给力,每个赛季都在收官阶段“掉链子”。上赛季,拜仁给了“大黄蜂”多次机会,最后一轮他们只要在主场击败美因茨,就能收下送到家门口的冠军“银盘”。结果,“煮熟的鸭子还是飞了”,让拜仁实现了惊人的德甲11连冠。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联赛第四轮榜首大战中,“药厂”勒沃库森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新赛季,英格兰射手凯恩(Harry Kane)离开热刺,加盟拜仁。( 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拜仁上赛季表现没能达到预期,主要原因是缺少了一名有终结能力的正印中锋。为此,“南大王”在休赛期花天价,从热刺引进了英格兰射手凯恩(Harry Kane)。在登陆安联球场之后,英格兰队长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前三轮联赛已经打进了3粒进球,帮助拜仁取得赛季开局三连胜,与勒沃库森同积9分,因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

本轮拜仁在主场迎战勒沃库森,进行一次榜首大战。作为德甲传统劲旅,勒沃库森获得的最好战绩是德甲亚军。2001-2002赛季,“药厂”在巴拉克(Michael Ballack)带领下,曾获得了三个亚军。而巴拉克还拿到了2002年世界杯亚军,成为当年的“四亚王”。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联赛第四轮榜首大战中,“药厂”勒沃库森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41岁的勒沃库森主帅阿隆索是欧洲足坛目前炙手可热的少帅。(Maja Hitij/Getty Images)

上赛季,德甲、欧冠双线作战的勒沃库森,欧冠小组出局,跌入欧联杯;在德甲,他们也一度为保级而战。但自少帅阿隆索(Xabi Alonso)上任后,“药厂”强势反弹,最终排在德甲第六位,获得了欧联杯资格。今年3月,阿隆索带领勒沃库森在主场2:1击败了拜仁,直接导致拜仁高层痛下杀手,选择在国际比赛期间,突然解雇了主帅纳格尔斯曼(Julian Nagelsmann)。

本赛季,阿隆索率领勒沃库森取得开局三连胜。三场比赛共打进11粒进球,净胜球比拜仁还多1粒,进攻火力相当凶猛。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41岁的阿隆索已成为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少帅。皇马将他视为老帅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离任后的接班人;而老东家拜仁也成为他未来的潜在下家。

勒沃库森战平拜仁领跑

榜首之战开场仅7分钟,拜仁角球开进禁区,勒沃库森球员解围出现失误,凯恩头球攻门得手,打进本赛季个人在德甲的第4粒进球,帮助拜仁取得1:0领先。不过没过太久,第25分钟,勒沃库森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格里马尔多轰出了一记“世界波”,为“药厂”1:1扳平比分。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联赛第四轮榜首大战中,“药厂”勒沃库森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场,拜仁主动发起高位逼抢,但成效有限。第60分钟,拜仁主帅图赫尔连换两人,用穆夏拉换下年事已高的穆勒,用马兹拉维换下了基米希。第86分钟,特尔传中,格雷茨卡在点球点附近,起脚抽射破门,让拜仁2:1再次掌握主动权。

补时阶段,第93分钟,阿方索‧戴维斯在禁区绊倒霍夫曼,裁判判罚点球,帕拉西奥斯主罚点球命中,为勒沃库森2:2再次扳平比分。第98分钟,于帕梅卡诺在禁区起脚抽射破门,但裁判示意于他接球时,处在越位的位置,因此进球无效,让勒沃库森逃过一劫。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联赛第四轮榜首大战中,“药厂”勒沃库森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Lars Baron/Getty Images)

最终,拜仁在主场与勒沃库森2:2战成平手。本场比赛相当开放,拜仁16次射门,9次射正;勒沃库森13次射门,5次射正。2:2的比分是个合理结果,也让德甲新赛季四轮过后,已没有了全胜球队。勒沃库森凭借1粒净胜球的优势,继续力压拜仁排名第一。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联赛第四轮榜首大战中,“药厂”勒沃库森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勒沃库森球员在一起庆祝战平拜仁。(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四轮其它比赛结果

拜仁与勒沃库森战平,这个结果是德甲后面的追赶者乐于看到的。本轮,莱比锡在主场3:0轻取奥格斯堡;斯图加特在客场3:1击败了美因茨;霍芬海姆在客场3:1战胜了科隆;沃尔夫斯堡在主场2:1击败了柏林联盟。莱比锡、斯图加特、霍芬海姆和沃尔夫斯堡都是3胜1负,同积9分,分别排在第三至第六名。

2023年9月16日,德甲联赛第四轮,莱比锡在主场3:0轻取奥格斯堡,取得3胜1负,积9分,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ja Hitij/Getty Images)

多特蒙德开局前三场联赛保持不败,但收获了两场是平局,丢掉了4分。其中与海登海姆一战最为可惜,取得两球领先后,连丢两球,只拿到1场平局。本轮,“大黄蜂”做客挑战弗赖堡,上半场,多特1:2落后;下半场,“大黄蜂”连进三球,最终以4:2击败对手,继续保持不败,以8分,暂居第七位。

2023年9月16日,德甲联赛第四轮,“大黄蜂”多特蒙德在客场4:2击败弗赖堡,继续保持不败,以8分暂居第七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