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榜首大戰:勒沃庫森逼平拜仁 繼續領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當地時間9月15日,德甲聯賽第四輪上演了一場重磅對決,德甲霸主拜仁在主場迎戰榜首勒沃庫森。結果,「藥廠」兩度落後,兩度追平,雙方以2:2握手言和。本輪過後,兩隊同為3勝1平,勒沃庫森以1粒淨勝球優勢,繼續領跑積分榜。

榜首大戰 拜仁迎戰藥廠

近幾個賽季,拜仁在德甲的霸業已沒有過去那樣穩固,幾乎每個賽季都是靠賽季尾聲衝刺,實現衛冕,這種情況在萊萬離隊後更加明顯。另外,其主要競爭對手——多特蒙德也不給力,每個賽季都在收官階段「掉鏈子」。上賽季,拜仁給了「大黃蜂」多次機會,最後一輪他們只要在主場擊敗美因茨,就能收下送到家門口的冠軍「銀盤」。結果,「煮熟的鴨子還是飛了」,讓拜仁實現了驚人的德甲11連冠。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聯賽第四輪榜首大戰中,「藥廠」勒沃庫森在客場與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淨勝球優勢,繼續領跑積分榜。新賽季,英格蘭射手凱恩(Harry Kane)離開熱刺,加盟拜仁。( 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拜仁上賽季表現沒能達到預期,主要原因是缺少了一名有終結能力的正印中鋒。為此,「南大王」在休賽期花天價,從熱刺引進了英格蘭射手凱恩(Harry Kane)。在登陸安聯球場之後,英格蘭隊長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前三輪聯賽已經打進了3粒進球,幫助拜仁取得賽季開局三連勝,與勒沃庫森同積9分,因淨勝球劣勢,屈居第二。

本輪拜仁在主場迎戰勒沃庫森,進行一次榜首大戰。作為德甲傳統勁旅,勒沃庫森獲得的最好戰績是德甲亞軍。2001-2002賽季,「藥廠」在巴拉克(Michael Ballack)帶領下,曾獲得了三個亞軍。而巴拉克還拿到了2002年世界盃亞軍,成為當年的「四亞王」。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聯賽第四輪榜首大戰中,「藥廠」勒沃庫森在客場與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41歲的勒沃庫森主帥阿隆索是歐洲足壇目前炙手可熱的少帥。(Maja Hitij/Getty Images)

上賽季,德甲、歐冠雙線作戰的勒沃庫森,歐冠小組出局,跌入歐聯杯;在德甲,他們也一度為保級而戰。但自少帥阿隆索(Xabi Alonso)上任後,「藥廠」強勢反彈,最終排在德甲第六位,獲得了歐聯杯資格。今年3月,阿隆索帶領勒沃庫森在主場2:1擊敗了拜仁,直接導致拜仁高層痛下殺手,選擇在國際比賽期間,突然解僱了主帥納格爾斯曼(Julian Nagelsmann)。

本賽季,阿隆索率領勒沃庫森取得開局三連勝。三場比賽共打進11粒進球,淨勝球比拜仁還多1粒,進攻火力相當凶猛。僅僅用了兩年的時間,41歲的阿隆索已成為歐洲足壇炙手可熱的少帥。皇馬將他視為老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離任後的接班人;而老東家拜仁也成為他未來的潛在下家。

勒沃庫森戰平拜仁領跑

榜首之戰開場僅7分鐘,拜仁角球開進禁區,勒沃庫森球員解圍出現失誤,凱恩頭球攻門得手,打進本賽季個人在德甲的第4粒進球,幫助拜仁取得1:0領先。不過沒過太久,第25分鐘,勒沃庫森獲得了一個位置極佳的任意球機會,格里馬爾多轟出了一記「世界波」,為「藥廠」1:1扳平比分。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聯賽第四輪榜首大戰中,「藥廠」勒沃庫森在客場與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淨勝球優勢,繼續領跑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場,拜仁主動發起高位逼搶,但成效有限。第60分鐘,拜仁主帥圖赫爾連換兩人,用穆夏拉換下年事已高的穆勒,用馬茲拉維換下了基米希。第86分鐘,特爾傳中,格雷茨卡在點球點附近,起腳抽射破門,讓拜仁2:1再次掌握主動權。

補時階段,第93分鐘,阿方索‧戴維斯在禁區絆倒霍夫曼,裁判判罰點球,帕拉西奧斯主罰點球命中,為勒沃庫森2:2再次扳平比分。第98分鐘,于帕梅卡諾在禁區起腳抽射破門,但裁判示意於他接球時,處在越位的位置,因此進球無效,讓勒沃庫森逃過一劫。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聯賽第四輪榜首大戰中,「藥廠」勒沃庫森在客場與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淨勝球優勢,繼續領跑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Lars Baron/Getty Images)

最終,拜仁在主場與勒沃庫森2:2戰成平手。本場比賽相當開放,拜仁16次射門,9次射正;勒沃庫森13次射門,5次射正。2:2的比分是個合理結果,也讓德甲新賽季四輪過後,已沒有了全勝球隊。勒沃庫森憑藉1粒淨勝球的優勢,繼續力壓拜仁排名第一。

2023年9月15日,德甲聯賽第四輪榜首大戰中,「藥廠」勒沃庫森在客場與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2:2握手言和,以1粒淨勝球優勢,繼續領跑積分榜。圖為勒沃庫森球員在一起慶祝戰平拜仁。(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四輪其它比賽結果

拜仁與勒沃庫森戰平,這個結果是德甲後面的追趕者樂於看到的。本輪,萊比錫在主場3:0輕取奧格斯堡;斯圖加特在客場3:1擊敗了美因茨;霍芬海姆在客場3:1戰勝了科隆;沃爾夫斯堡在主場2:1擊敗了柏林聯盟。萊比錫、斯圖加特、霍芬海姆和沃爾夫斯堡都是3勝1負,同積9分,分別排在第三至第六名。

2023年9月16日,德甲聯賽第四輪,萊比錫在主場3:0輕取奧格斯堡,取得3勝1負,積9分,憑藉淨勝球優勢,排在積分榜的第三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aja Hitij/Getty Images)

多特蒙德開局前三場聯賽保持不敗,但收穫了兩場是平局,丟掉了4分。其中與海登海姆一戰最為可惜,取得兩球領先後,連丟兩球,只拿到1場平局。本輪,「大黃蜂」做客挑戰弗賴堡,上半場,多特1:2落後;下半場,「大黃蜂」連進三球,最終以4:2擊敗對手,繼續保持不敗,以8分,暫居第七位。

2023年9月16日,德甲聯賽第四輪,「大黃蜂」多特蒙德在客場4:2擊敗弗賴堡,繼續保持不敗,以8分暫居第七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