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史上最大国防展 全球20大军火商精锐尽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首先来看到,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本周登场,全球前20大国防产业供应商齐聚,共有10个国家、近280家企业参展,创下16年来最大规模,美国在台协会更是首度成立“美国馆”,有望促成庞大商机。

美台代表一字排开,宣告“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一连三天正式展开,今年,美国在台协会史无前例成立“美国馆”,邀集41家美商参展,象征台美航太、国防再深化。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 孙晓雅:“强劲与会人数,反映台湾航太与国防工业的快速发展和成长,以及国际社会日益关注台湾市场的贸易与投资机会。我们带来41家中小企业来到这,其中许多公司是新进入市场,他们正在寻找合作机会。”

根据美国卫星产业协会数据显示,全球太空科技产值可望在2040年,突破1兆美元;另一项数据指出,全球无人机市场产值预计到2030年,将达558亿美元。今年的展览,从美国馆到捷克馆,还有全球前20大国防产业供应商。包括美国国防工业大厂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相继带来指标趋势产品,高层代表亲自来台;而在俄乌战中扮演乌克兰利器的弹簧刀无人机,制造商美国宇航环境(AeroVironment)也前来参展。

中华民国外贸协会董事长 黄志芳:“过去这几年,不论是疫情还是地缘政治的变动,让国防产业还有无人机产业,都受到各国高度重视的时刻,我们的航太跟国防工业展这个时候盛大的举行,在时机点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

睽违4年举办的台北航太展,吸引来自10国、近280家企业,展出近一千个摊位,创下开办16年以来最大规模。一连三天的展览,台湾航太产业将抢攻全球超过3000亿美元的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