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永续建筑“四口之家”重开放 供环境教育体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2018台中花博永续建筑四口之家”曾获得多项国际大奖,日前,台中建设局,对它进行建筑结构补强和景观优化后,将它重新向市民开放。

曾获得德国iF设计奖、美国建筑大师荣誉奖等多个奖项,2018台中花博“四口之家.永续家园”,是都市中极具代表性和独特性的生态场域。

台中市养护工程处山线工程队队长苏佳禾:“整体是一个土壤、水和风和光的设计概念,包括它的建材部分,是一个预制稻秆填充泥土的一个特殊建材,就是早期土埆厝但是它就是改良优化,达到一个室内自然循环还有生态永续的效果。”

台中市建设局对位于后里森林公园的“四口之家”,进行建筑结构补强以及整体景观优化,并重新对外开放。

苏佳禾:“外部空间的优化,包括它的雨水花园,包括它的再生的地景可食植裁的部分。从9月8号之后来做整个外部空间的开放,是可以看得到整理完之后再现四口之家的荣景。”

台中市建设局表示,这座获得钻石级建筑碳足迹认证的指标性建筑,未来将朝向标租委外经营,希望营运单位结合在地工作坊,达到自然家园永续经营的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