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头目病危? 其私人医生“隐身”近一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因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盟友越来越少,近日,又传来坏消息。据乌克兰军事情报机构称,车臣头目卡德罗夫目前病情危重。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9月15日告诉乌克兰网站“Obozrevatel”,情报显示,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病情严重,因旧疾恶化,导致病情十分严重。

尤索夫说,卡德罗夫的病情已得到多个消息来源证实,并且不是因受伤造成的。

“与受伤无关。其它细节需要进一步澄清。他已经病了很长时间了,我们谈论的是全身健康问题”,尤索夫说,过去几天,他的病情一直很严重。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也报导了该消息。“Obozrevatel”本周早些时候报导,卡德罗夫陷入昏迷,并飞往莫斯科寻求治疗。

卡德罗夫是普京的亲密盟友,绰号为“普京的攻击犬”,他支持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也部署了自己的部队参战。

因参与将乌克兰被占领区儿童转移到俄罗斯,美国国务院上个月对卡德罗夫实施了制裁。卡德罗夫在9月初的视频讲话中要求美国取消针对他和母亲的制裁。

“我已经不再对美国和西方不合逻辑的制裁决定感到惊讶了”,卡德罗夫在视频中称,他辩称全世界都知道他的母亲“只从事慈善活动”。

本周,卡德罗夫还被指控谋杀了他的私人医生苏莱曼诺夫(Elkhan Suleymanov),49岁的苏莱曼诺夫曾担任车臣的副总理、卫生部长,也是卡德罗夫的密友。

据自称掌握俄罗斯安全部队内幕消息的Telegram频道VChK-OGPU的消息,卡德罗夫将他的健康状况急剧恶化归咎于苏莱曼诺夫,并指责后者毒害他,有传言称这位医生被活埋。

苏莱曼诺夫几乎每天都会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发帖,有照片经常显示他和卡德罗夫在乡村或在正式活动中搂着对方的肩膀或紧握对方的手臂。但自2022年10月以来,他没有与粉丝分享任何更新。

VChK-OGPU频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2022年10月,他一夜之间被解除副总理职务”,此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另一个Telegram频道1ADAD也提出了类似的说法,并称苏莱曼诺夫在被解雇时遭到殴打。

苏莱曼诺夫的一位朋友告诉VChK-OGPU频道,苏莱曼诺夫是一位非常专业的人,性格温和、善于交际,是一位典型的知识分子。就在他意外被解雇的前几天,他还与莫斯科的医生讨论卡德罗夫奇怪疾病的检查结果和原因直到深夜。

“然后他就消失了。随后,有关他辞职的消息出现了”,他说,“朋友们都被告知,他与家人一起前往巴库从事科学工作,不想引起公众的注意,也不会接受访问。”

苏莱曼诺夫的下落一直不为人知,但目前尚无确凿的证据证明他已死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