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林彪?中共防长李尚福被查内情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被查的内情,正从各个消息渠道传出,如果消息属实,他不但会成为中共建政以来,最短命(任期最短)的国防部长,而且是继林彪之后,又一个在任职期间突然出事的中共防长。

截至9月16日,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有18天未公开露面。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29日,当时他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非和平与安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李尚福长时间的罕见隐身引发各界关注,在此之前,隐身长达一个月的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已于7月25日被宣布免职。

路透社报导,根据10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指出,至少两周不公开露面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遭到当局调查。

报导指出,根据能直接联系中共军方的3名人士和一位区域安全官员的说法,对于李尚福的调查与军事装备采购有关。

今年65岁的李尚福曾任总装备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嫦娥二号月球探测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2013年9月任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2017年8月接替张又侠,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今年3月,李尚福被任命为中共国防部长,8月份他还曾出访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不过有消息称,李尚福结束访俄行程返国后不久就遭到调查,而且供出不少军中高官。

海外媒体人士赵兰健对大纪元说,李尚福是9月1日被捕的,被捕之后被控制起来了,而且有多名在重要位置的军官被捕。“军委装备发展部目前一共是抓了8个人,其中有6个是副部级的军队干部,就是军以上的干部一共是有6个(被抓),(还有)2个(被抓的)是局级的干部,8个人都是李尚福自己去指认的。”

大纪元从多个渠道获得消息,目前中共军内人人都处于一种惊恐的状态。习近平不信任将官,将官也感觉“伴习如伴虎”。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前Twitter)发文说,如果李尚福被查消息属实,“这将是新政府班子内副国级外交部部长秦刚人间蒸发后,又一副国级重要高官出事,这意味着高层的恶斗并没有随着二十大顺利召开而结束,即使是这些经过习近平亲自圈点的高官,依然随时会面临清洗。这种严酷的政治氛围,越来越像毛泽东掌权时期,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毛泽东执政时期任国防部长的林彪,也是在任职期间出事。一旦李尚福被查的消息得到证实,则意味着他是继林彪之后,又一个在任期间突然出事的中共国防部长。

林彪于1959年8月至1971年9月任中共防长,但后来在与时任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权斗中失败。1971年9月13日,林彪携妻子叶群与儿子林立果乘军机外逃,但在蒙古境内的温都尔汗坠机身亡,史称“913事件”。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