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林彪?中共防長李尚福被查內情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查的內情,正從各個消息渠道傳出,如果消息屬實,他不但會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最短命(任期最短)的國防部長,而且是繼林彪之後,又一個在任職期間突然出事的中共防長。

截至9月16日,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有18天未公開露面。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8月29日,當時他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中非和平與安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李尚福長時間的罕見隱身引發各界關注,在此之前,隱身長達一個月的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已於7月25日被宣布免職。

路透社報導,根據10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至少兩週不公開露面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遭到當局調查。

報導指出,根據能直接聯繫中共軍方的3名人士和一位區域安全官員的說法,對於李尚福的調查與軍事裝備採購有關。

今年65歲的李尚福曾任總裝備部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嫦娥二號月球探測發射場區指揮部指揮長,2013年9月任總裝備部司令部參謀長。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參謀長,2017年8月接替張又俠,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

今年3月,李尚福被任命為中共國防部長,8月份他還曾出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不過有消息稱,李尚福結束訪俄行程返國後不久就遭到調查,而且供出不少軍中高官。

海外媒體人士趙蘭健對大紀元說,李尚福是9月1日被捕的,被捕之後被控制起來了,而且有多名在重要位置的軍官被捕。「軍委裝備發展部目前一共是抓了8個人,其中有6個是副部級的軍隊幹部,就是軍以上的幹部一共是有6個(被抓),(還有)2個(被抓的)是局級的幹部,8個人都是李尚福自己去指認的。」

大紀元從多個渠道獲得消息,目前中共軍內人人都處於一種驚恐的狀態。習近平不信任將官,將官也感覺「伴習如伴虎」。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前Twitter)發文說,如果李尚福被查消息屬實,「這將是新政府班子內副國級外交部部長秦剛人間蒸發後,又一副國級重要高官出事,這意味著高層的惡鬥並沒有隨著二十大順利召開而結束,即使是這些經過習近平親自圈點的高官,依然隨時會面臨清洗。這種嚴酷的政治氛圍,越來越像毛澤東掌權時期,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毛澤東執政時期任國防部長的林彪,也是在任職期間出事。一旦李尚福被查的消息得到證實,則意味著他是繼林彪之後,又一個在任期間突然出事的中共國防部長。

林彪於1959年8月至1971年9月任中共防長,但後來在與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的權鬥中失敗。1971年9月13日,林彪攜妻子葉群與兒子林立果乘軍機外逃,但在蒙古境內的溫都爾汗墜機身亡,史稱「913事件」。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