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陶宛强强联手 启用超快雷射研发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台湾与立陶宛深化产业合作,引进全球市占率最高、最先进的立陶宛飞秒雷射源,打造超快雷射研发中心。立陶宛雷射协会会长推崇,台湾的高科技制造优势。

不同角度呈现不同样貌,关键就在雷射精密度!飞秒雷射脉冲更短(~10-16秒)、速度更快,能量精度高,在光电半导体、医材医美及通讯领域,商机高达新台币30亿!

工研院台南六甲院区,引进全世界最新超快雷射技术,携手立陶宛雷射协会与14家立陶宛厂商,启用“超快雷射研发创新中心”!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 邱求慧:“那我们现在有机会可以跟它(立陶宛)合作,就可以去开发更多的在生医,乃至于一些精密加工的应用,那这些应用的话,将来的话就可以来,等于是替代更多的这些欧美设备的进口。”

立陶宛雷射协会会长Gediminas Ra?iukaitis:“我们认为台湾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因为它有发达的半导体工业、电子工业和消费产品的大规模生产。这确实是我们可以在大规模制造中应用我们知识和技术的地方。”

以高功率飞秒雷射源,与工研院雷射系统技术联手,台立双方各出资150万欧元建置场域,进行次世代飞秒雷射设备研发。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魏灿文:“我相信透过雷射加工技术,我们台湾可以获得更精密的设备,然后从事更精密的加工,带领台湾的机械工业走向另一个里程碑。”

出席的立陶宛贸易代表处代表卢思融(Paulius Lukauskas)表示,立陶宛雷射技术已有58年历史,每年以10%~15% 之速度持续成长,这次与台湾共同合作,可望在技术、人才、产品、应用市场互补有无,创造双边产业效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沈唯同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