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员和2名俄罗斯同行飞往空间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周五(9月15日),一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号”(Soyuz)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这是俄罗斯近一年来首次将宇航员送入轨道前哨站。

“联盟号”MS-24航天器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44分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发射升空,开始了与国际空间站(ISS)会合的3小时快速轨道飞行。

2023年9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Baikonur)航天发射场,俄罗斯“联盟号”(Soyuz)MS-24火箭载着国际空间站远征70/71队(Expedition 70-71)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洛拉‧奥哈拉(Loral O’Hara)、俄罗斯宇航局(Russian Roscosmos)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Oleg Konenko)和尼古拉‧丘布(Nikolai Chub)一起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Vyacheslav Oseledko/AFP via Getty Images)

机上机组人员包括NASA的洛拉‧奥哈拉(Loral O’Hara),她是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前研究工程师,于2017年被选入NASA宇航员队伍。与她一起飞行的是两名俄罗斯同事奥列格‧科诺年科(Oleg Kononenko)和尼古拉‧丘布(Nikolai Chub)。

(由下到上)2023年9月15日,国际空间站(ISS)远征70/71队机组成员:俄罗斯航天局(Russian Roscosmos)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Oleg Konenko)和尼古拉‧丘布(Nikolai Chub)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洛拉‧奥哈拉(Loral O’Hara),登上“联盟号”(Soyuz)MS-24飞船,准备参加在俄罗斯租用的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Baikonur)航天发射场的发射。(Maxim Shipenk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一旦到达空间站,该小组将准备接手原有3名机组人员的工作,他们乘坐“联盟号”MS-22飞船到达空间站,已经在那里工作了近一年。

MS-22航天器于2022年12月发生冷却剂泄漏,NASA和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官员后来表示,这是由外部撞击造成的——很可能是一块空间碎片在航天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时撞击了航天器外部。

俄罗斯航天局确定MS-22不够安全,无法搭载机组人员回家,于2月发射了替代航天器MS-23。这使得MS-22机组人员被困在轨道实验室里。在此期间,俄罗斯航天局准备了另一艘飞船,以恢复机组人员的定期轮换。

MS-22机组人员包括NASA宇航员弗兰克‧卢比奥(Frank Rubio),此次他打破了美国宇航员在轨连续停留最长纪录,成为第一位在太空度过一年有余的美国宇航员。卢比奥和他的同事原本计划执行为期六个月的任务。

资料图:2022年9月2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弗兰克‧卢比奥(Frank Rubio,右)、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中)和德米特里‧佩特林(Dmitri Petelin,左)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Baikonur)航天发射场。他们将搭乘“联盟号”(Soyuz)MS-22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ISS)。(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奥哈拉、科诺年科和丘布抵达并接手工作后,卢比奥和他的机组成员预计最早将于9月27日返回地球。卢比奥因此将在太空总共停留371天,超过之前的纪录两周多。已故俄罗斯宇航员瓦列里‧波利亚科夫(Valeri Polyakov)在轨道上连续飞行了437天,仍然保持着在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全球纪录。

尽管随着乌克兰战争升级,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但NASA一再表示,其与俄罗斯航天局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于空间站继续运行以及在空间站上进行的有价值科学研究至关重要。

作为NASA和俄罗斯航天局于2022年夏天达成的人员交换协议的一部分,卢比奥以及奥哈拉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往返空间站。作为交换,NASA的国际空间站运输合作伙伴SpaceX将向俄罗斯宇航员提供国际空间站之旅。

SpaceX最近一次发射的飞船于8月抵达空间站,载有来自NASA、俄罗斯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JAXA)和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宇航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