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王毅被爆惹恼习近平 缺席重要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15日,星期五。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首先来看到中国时政。

习近平会非洲赞比亚总统

中共央媒15日消息,周五,中共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非洲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习近平承诺,要用所谓“合作共赢”的方式,维系两国发展。

中共国是赞比亚的债权国。据法新社报导,近年来,赞比亚的债务呈爆炸式增长,据估计高达328亿美元,其中186亿美元是欠外国债权人的,中国是主要贷款国。

赞比亚前总统埃伦古,被外界指责在大型基础设施上投入过多,使赞比亚对中国过度负债了41亿美元。

不过与此同时,中美似乎在争相“抢人”,赞比亚与美国的关系日益密切。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拜登政府正试图在非洲获得影响力。他多次称赞赞比亚的民主;今年1月,美国还提出重组与减免赞比亚的债务。

王毅被爆惹恼习近平 缺席重要会议】

2023年中共政局波谲云诡,外交系统暗流涌动。中共外长王毅,罕见缺席了G20峰会后,又要缺席另一场国际议。周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9月18日到23日,中共副主席韩正,将出席第78届联合国会议,并同联合国秘书长等人会晤。

此前,中共官员暗示美国官员,王毅也要参加这个大会,但是现在官宣却没有提他的名字。除此之外,他也缺席了G20峰会。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向大纪元爆料了中共高层、特别是外交部的秘闻。他说:王毅给习近平的整个安排,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金砖峰会的时候,习近平下飞机的旋梯打滑、他的秘书被挡在了门外等等,这些问题都没有安排好。据中共外交部的内部人士说:前任外长秦刚,之所以能被迅速提拔,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几次给习近平的出访,安排得特别周密,没有出现任何纰漏,习极其满意。“当时习近平认为,对他的忠诚,要通过具体行动表现出来”。而王毅,不仅是仓促回锅当了外交部长,他本身又有严重的糖尿病,所以在精力上是不足的。习近平访问南非,在礼仪接待上出现了很多问题,王毅受到了蔡奇的严厉批评。还得到信息,王毅现在没有被双规,被指是严重的工作失误。至于他的未来怎样不清楚。

独立时事评论人蔡慎坤,对大纪元表示:如果习想要让王毅下去,那么查他的问题是很容易的。过去的外交,特别是金钱外交的过程,都是经过外长一手处理的。这在中共内部是非常隐密的资金,有很大漏洞水分。要查肯定会查出很多的事情。蔡慎坤还认为,习不会立即把王毅换掉。因为频繁更换外交部长,是一个国际笑话。

对于中共的整个外交系统,袁红冰透露:现在整个系统很混乱,运转失灵。习近平找不到有能力、同时对他绝对忠诚的外交部掌门人。现在中共官场普遍对他不满。但是大清洗之下,官员中弥漫着恐怖气氛。表面上必须不断地表忠,才有可能免于被撤职、整肃。“中国最大的一个躺平的群体,不是年轻人,而是几千万中共官员”。

正在贴习近平翻译被挡在门外,习近平一走三回头的视频

【北京制裁美国军工企业 难有实质影响】

中共外交部15日消息, 宣称要制裁两家美国军工企业,理由是美国对台军售。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洛克希德 · 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 · 格鲁曼公司。

中共的威胁依旧只停留在口头上。据大纪元报导,洛克希德 · 马丁公司,已经被中共多次所谓的“制裁”。它是一家航空航天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依据美国法规,它不会给中共军用产品和技术。不过在民用领域,在中国确实有投资和业务。例如,它收购的“西科斯基飞机”,是“上海西科斯基飞机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占股49%)。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曾对大纪元说,“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是有法律依据的,不违反任何中美之间签署的协议,不违反任何一项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精神。”他表示,中共没有办法在实质上制裁这些公司,“这些公司在中国没有什么不动产,在中国基本上没有可以查封、扣押和冻结的东西。当局更多显示出的是一个姿态,实际上除了对外宣称制裁之外,实质上做不了任何事情”。

【工行原纪委书记主动投案 是曾经反贪的“内鬼”】

中共中纪委15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立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被调查。

讽刺的是,1954年出生的刘立宪是“内鬼”,曾经在最高检工作过多年,曾任最高检察院贪腐贿赂检察厅副厅长等职务。2005年,担任中国工商银行纪委书记。2012年十八大以来,12轮中央巡视中,他曾先后9次,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

如前面新闻所述,习近平密集进行官场打“虎”。包括刘立宪在内,中纪委今年公开通报,审查调查的中管干部,已增加到35人。

【官方通报四川雅安地震 外界质疑震级真实性】

中共地震台网15号消息,北京时间15日下午5点55分,四川雅安市天全县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0.11度,东经102.80度。有不少网友质疑当局的通报掺水,说“才3.1级成都居然有震感!能传这么远吗?”甚至有坐标北京的网友透露,自己身在北京也感受到了。

雅安在过去的10年中,曾多次地震,最大的一次是2013年4月20日的7级强震。据大纪元报导,地震发生的两天前,四川恰好举行跨区地震救援演练。当时民间更是有许多人,预测到地震的到来。而外界质疑,当局和地震部门为了维稳,隐瞒地震预警。

【广东暴雨不断 300个镇街再遭袭击】

连续两天,广东大面积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广东气象15日预警,截至15日13时58分,广东省46个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清远市暴雨红色预警,广州、东莞等22个市县暴雨橙色预警。

视频中,水深大概到膝盖处,有汽车死火停在路中间。港媒《星岛日报》报导,广州市民方先生无奈地表示,自从9月以来,广州持续降雨多日,上一轮降雨才结束一天,就又遇这一轮暴雨,他家的屋顶由于长时间降雨而渗水。

从14日晚上到15日凌晨,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一度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另据广东气象水文监测,14日8点到15日8点,广东有259个镇街,达到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不过中共一向数据造假,真实的降雨量可能更严重。

【男子烧百元人民币点烟 被罚1万】

最后来看一则有关人民币的趣闻。在电影《英雄本色》中,由周润发饰演的Mark哥,有一场烧美金点烟的镜头。现实中被人模仿,然而和发哥不同的是,他背负上了所谓的法律责任。近日,在湖北襄阳,一名男子为炫富,点燃100元人民币来点烟,并把视频发到400人的微信群聊,后遭到举报。

根据“中共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7条和第42条的规定宣称:不得损坏、玷污、焚烧、破坏、侮辱或者非法使用人民币。随后这名男子,被处以高达以1万元的罚款。

有网友认为,“这个执法部门,有什么证据证明,他烧的是真钱?如果是假钞呢?法律的严肃性在于,它必须依托于完整的证据,显然这个没有。法律在中共警察的眼中,到底是啥?”底下有网友回复,“要说一点小粉红能听懂的话,否则会被当成行走的50万举报。”还有人讽刺中共的“口袋罪”说,“如果是烧假钱的话,那会被定成寻蝆滋事吧。”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