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手机新功能 帮你找到朋友的位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美国苹果公司刚推出iPhone 15手机,吸引全球粉丝的关注。这款新颖手机增加了多项特色,其中包括与朋友分享位置和寻找朋友的功能,可以让你更容易找到朋友

苹果公司硬体系统工程副总裁泰奥曼(Deniz Teoman)在该公司制作的一段影片中介绍说,iPhone 15使用第二代超宽频(Ultra Wideband)晶片,可以让你连接三倍距离之外、同样使用这种晶片的其他手机

这意味着你可以藉由“精确寻找”(Precision Finding)的功能,更容易地找到你的朋友,尤其是在拥挤的地方。

泰奥曼在影片中说:“当你在拥挤的地方,例如火车站或菜市场,你的朋友如果有分享他们的位置,你就会被指引过去,方向和距离的指令都很清晰。它内建在‘寻找’(Find My)的功能内,同样拥有深受用户信赖的隐私保护。”

2023年9月12日, iPhone 15 Pro手机在美国加州对外展示。(NIC COURY/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很像能帮助你找到钥匙或皮包的技术。你的iPhone 15上会出现一个大大的箭号,并让你知道你的朋友在哪里,你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最终引导你找到他们。

点击这里可以看这段影片,有关上述功能的介绍在46分35秒处)

iPhone 15在通话方面也有改善,其中包括会以用户的声音优先的较佳音频品质。比如说,如果你必须在人潮很多的市场打电话给朋友,他们可以很清楚地听到你的说话声,而听不到多少背景噪音。

当你在手机信号覆盖范围之外,如果你需要紧急救助,iPhone 15也能通过卫星提供SOS紧急联络的功能,例如在灾区向亲友报平安。这项功能已经可以在三大洲的14个国家使用,西班牙和瑞士在本月会加入这个行列。

如果你的汽车抛锚了,又没有Wi-Fi等网路可以使用,你可以使用iPhone 15的道路救援功能。它让你经由卫星传送文字简讯给提供道路救援的公司,向他们求助。他们可以依据你的位置,派人前来处理。

这是iPhone 15的USB-C充电孔。(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此外,iPhone 15还有一个重大改变,那就是它舍弃iPhone系列手机使用多年的Lightining充电孔,改用USB-C充电孔,以便符合欧盟规定。这对iPhone用户而言将是一大福音。

欧盟法规要求手机、平板电脑等所有行动装置在2024年12月前提供USB-C充电孔,以统一充电界面。这将有助于简化生活,淘汰大量过时的充电器,并减轻消费者的负担。

虽然iPhone 15系列改用USB-C,但目前只有Pro机型具备USB-C 3.0规格,提供比USB-C 2.0快20倍的传输速度。平价版的iPhone 15和iPhone Plus仅采USB-C 2.0,充电速度会慢一些。

苹果公司的iPad等其他装置已经采用USB-C。该公司网站指出,全新的USB-C相容通用,可以让用户以iPhone 15的充电线替iPad等装置充电,无须再准备多种充电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