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通胀率飙升至124% 人民苦于入不敷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最新数据显示,阿根廷的年通胀率已经达到了124.4%,许多国民难以维持生计,苦不堪言。

经济分析师Damian Di Pace:“在其它拉美国家的通胀率为一位数时,阿根廷的通胀率已经达到了三位数。”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13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8月,阿根廷的年通胀率飙升到了124.4%。

物价飞速上涨,导致许多阿根廷人陷入收支失衡的困境,维持生计也需要精打细算。

阿根廷居民Laura Cliz:“这很难。一件商品今天是这个价钱,明天总会比今天更高一点。我们总是在与时间赛跑,在寻找(更好的价格)。”

数据显示,阿根廷8月物价比7月上涨12.4%,是30多年来最大的单月涨幅。 其中食品饮料、医疗健康和家用电器等价格变化最大,涨幅均超过14%。

有肉店业主担心,如果情况恶化,他可能不得不关闭自己的商店。

肉店业主Marcelo Capobianco:“我们不知道如何支付这个月的房租或电费,因为人们很生气,但他们完全有权利生气,因为他们买不起一公斤肉,然后我们也会受到影响。”

外界认为,阿根廷官方8月中旬将比索汇率贬值18%,是导致阿根廷8月通胀率进一步飙升的主要原因。

阿根廷将在10月迎来大选,预计如何挽救陷入危机的经济,将是选民关注的核心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