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通脹率飆升至124% 人民苦於入不敷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最新數據顯示,阿根廷的年通脹率已經達到了124.4%,許多國民難以維持生計,苦不堪言。

經濟分析師Damian Di Pace:「在其它拉美國家的通脹率為一位數時,阿根廷的通脹率已經達到了三位數。」

阿根廷國家統計與人口普查研究所13日發布報告,顯示今年8月,阿根廷的年通脹率飆升到了124.4%。

物價飛速上漲,導致許多阿根廷人陷入收支失衡的困境,維持生計也需要精打細算。

阿根廷居民Laura Cliz:「這很難。一件商品今天是這個價錢,明天總會比今天更高一點。我們總是在與時間賽跑,在尋找(更好的價格)。」

數據顯示,阿根廷8月物價比7月上漲12.4%,是30多年來最大的單月漲幅。 其中食品飲料、醫療健康和家用電器等價格變化最大,漲幅均超過14%。

有肉店業主擔心,如果情況惡化,他可能不得不關閉自己的商店。

肉店業主Marcelo Capobianco:「我們不知道如何支付這個月的房租或電費,因為人們很生氣,但他們完全有權利生氣,因為他們買不起一公斤肉,然後我們也會受到影響。」

外界認為,阿根廷官方8月中旬將比索匯率貶值18%,是導致阿根廷8月通脹率進一步飆升的主要原因。

阿根廷將在10月迎來大選,預計如何挽救陷入危機的經濟,將是選民關注的核心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