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邀普京访问朝鲜 美国表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周四(9月14日),莫斯科平壤都证实,普京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请,将访问朝鲜。美国及盟友担忧,朝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增强两国之间的军事联盟,也更进一步加剧了区域威胁。

周四, 朝鲜官媒报导,朝俄峰会结束后,金正恩邀请普京访问朝鲜。

当天,克里姆林宫证实,普京已接受金正恩的邀请,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等细节。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一次谈话中,金正恩邀请普京访问朝鲜:普京感激地接受了这一邀请。所有进一步的协调将通过外交渠道继续进行。”

克里姆林宫称,普京与金正恩的会谈及时、且具有建设性,莫斯科将继续发展与平壤的关系。双方还商定,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在10月访问朝鲜。

峰会结束后,普京已返回莫斯科。而金正恩未来几天,还将访问俄罗斯共青城和海参崴,参观军、民航空工厂,以及太平洋舰队等。

两人会谈期间,金正恩表示朝鲜将会全力、无条件地支持普京。普京也答应帮助朝鲜大力开发经济、火箭建造等军事建设。

而这些引发了西方国家的密切关注和极大担忧。周四,美国再度警告,普京与金正恩的会谈,非常令人不安,很有可能会达成武器交易协议,为俄罗斯补充弹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正如我们那时间所说的,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讨论军事移交。这非常令人不安,并且可能违反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美国国务院和白宫都表示,如果双方达成任何新的武器交易,美国将毫不犹豫的对俄罗斯和朝鲜实施更多制裁。

白宫国安顾问柯比:“如果他们决定推进某种武器交易,显然我们会采取措施,我们会适当地处理。正如杰克·沙利文(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上周所说,朝鲜肯定会受到来自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反击。”

外界普遍担忧,朝鲜与俄罗斯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合作,不仅会加强俄军在乌克兰的力量,俄罗斯还可能为金正恩提供敏感的导弹技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