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通胀率超预期 汽油价格是魁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劳工部周三(9月13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3.7%。

其中,环比涨幅是一年来最高,而这主要归功于汽油价格的飙升。8月,美国汽油价格大涨10.6%。

而排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8月上涨幅度依然温和,环比上涨0.3%;年增长率则为4.3%,依然超过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美联储下周即将召开会议,以决定是否继续其加息政策。市场普遍预计,8月份较为稳定的核心通胀率,将会促使美联储在9月会议中暂且按兵不动。

目前,美国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显示美国经济并没有因美联储连续加息而丧失动力。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曼:“旅行、酒店、餐馆,所有这些都在蓬勃发展,人们的消费行为,也看起来像是处在良好的金融状况。”

未来几个月,美国物价依然存在上涨压力,影响因素包括:沙特延长石油减产决定、美国汽车工会有可能上演罢工等。

对于美联储是否将会把目前的利率水平保持到年底,还是会选择在11月再次加息,目前市场尚有不同的预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