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月通脹率超預期 汽油價格是魁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勞工部週三(9月13日)發布最新報告,顯示8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3.7%。

其中,環比漲幅是一年來最高,而這主要歸功於汽油價格的飆升。8月,美國汽油價格大漲10.6%。

而排除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脹率,8月上漲幅度依然溫和,環比上漲0.3%;年增長率則為4.3%,依然超過美聯儲設定的2%的目標。

美聯儲下週即將召開會議,以決定是否繼續其加息政策。市場普遍預計,8月份較為穩定的核心通脹率,將會促使美聯儲在9月會議中暫且按兵不動。

目前,美國消費者支出依然強勁,顯示美國經濟並沒有因美聯儲連續加息而喪失動力。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罗·克鲁曼:「旅行、酒店、餐館,所有這些都在蓬勃發展,人們的消費行為,也看起來像是處在良好的金融狀況。」

未來幾個月,美國物價依然存在上漲壓力,影響因素包括:沙特延長石油減產決定、美國汽車工會有可能上演罷工等。

對於美聯儲是否將會把目前的利率水平保持到年底,還是會選擇在11月再次加息,目前市場尚有不同的預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