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同时割韭菜 中共推对台融合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9月12日,中共公布了对台湾“融合发展”的21条新措施,但同时又派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军舰在台海集结。面对中共的文攻武吓,专家提醒,台湾应当以香港为前车之鉴加强防御,提高对中共的警觉。

周二(12日),中共当局发布福建对台示范区文件,内容包括取消台湾人在福建暂住登记、鼓励台湾人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并在福建购房,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文件还称,要打造“同城生活圈”,实施金门和马祖居民分别在厦门和福州享受当地居民待遇,推进厦门与金门、福州与马祖的“通电、通气、通桥”。

消息一出,迅速招来许多台湾人的反感,识破中共的不怀好意。

中华民国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定宇:“鼓励台湾人到福建购买不动产,这是挖坑要给台湾人跳,让台湾人的钱去补中国不动产,或者现金流通困难的那颗洞吗?如果不是这样子的话,那中国是宁可牺牲自己的国民,银行领不出钱,房地产可以倒,然后年轻人找不到工作,也要把中国的资源拿来对台进行统战,那这样子的话,谁跟中国同一国的国民,谁就倒大楣。”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不仅是统战,使用这种方法模糊和淡化台湾的主权和台湾人的主权意识,比如“鼓励台胞参与福建法治建设”就有担任陪审员的条款,按照中共法律,陪审员是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台湾人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没有担任中国法庭陪审员的资格。这在法律上和观念上都对台湾提出了新的挑战。”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是一个心理战很重要的一个手段,这个很清楚。”

文件发布的第二天,中共国台办就推出了新发言人陈斌华,开场就以闽南话问候记者,作秀意味十足。但就在同时,中共却派出了近来最大规模的军舰聚集到台湾海域。

台湾国防部表示,周三上午在防空区内发现28架中共军机,部分战机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与山东号进行海空联训。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 苏紫云:“它这种两手策略,不变的是军事的胁迫,在软的那一块就是会随着时代的不同,用不同的新的手法。”

张延廷:“中共是软的一手硬的一手,因为中共是一定要统一台湾,统一台湾就有和统跟武统,那和统的话就要融合,尤其在福建,这就是一个和统的方式。”

专家警告,台湾应以香港为前车之鉴,加强防御能力,提高对中共的警觉。

横河:“作为台湾人,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接受了中共的这些看似优惠的政策,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而且加倍偿还。有了香港这个前车之鉴,台湾人应该拒绝中共的橄榄枝,而台湾也应该加强立法,以确保台湾主权不被侵蚀。”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台湾要自己壮大自己的防卫力量,还有心理防线。这样子的话,我觉得就不用被中共去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