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取消限购并补贴在校生买房 楼市依然不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为救房市,中国多个大城市取消限购政策。辽宁沈阳市甚至推出补贴在校生买房的政策,引发争议。但当地中介称,楼市依然不景气。

9月12日,沈阳市房产局发布《关于解除住房限购的通知》,宣布从即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在购买住房不再需要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住房不再需要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

在此之前,已有多座大城市接连取消限购政策。

9月4日,沈阳市房产局还曾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其中补贴在校生买房的政策引发争议。

该文件规定,对大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学生,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给予全额契税补贴。其中在校生再给予每平方米200元(人民币,下同)的购房补贴

陆媒批评,在校生还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所谓的补贴在校生,针对的购房群体其实是“学生的父母”。

事实上,早在2016年3月,沈阳就曾鼓励大学生买房,除了免头期款外,在校生买房还能得到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

不过,据陆媒报导,虽然沈阳近日推出一系列救市政策,但民众的购房热情很难被点燃。当地中介直指,“看房的还是没想像中那么多”。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房地产泡沫处在破裂边缘。多年来各地政府推出大量政策,试图挽救楼市,但都无法阻止房地产业继续趋冷。一贯“报喜不报忧”的中共统计局,近日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各等级城市的楼价都在全线下滑。

网络消息显示,大陆主要城市二手房挂牌数量不断激增,但许多城市都“有价无市”,成交量有限。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无法负担房贷,被迫选择弃房断供,大陆法拍房数量剧增。

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债务危机越来越严重,近期又新增多个房企巨头暴雷。一些海外分析师指出,中国房地产危机已经失控,中共无计可施。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