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 正在调查中国巨额补贴电动汽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周三(9月13日),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欧盟正在对中国巨额补贴电动汽车展开调查。冯德莱恩强调,无论在国内或国际市场,都不能接受这种扭曲行为。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我今天宣布,(欧盟)委员会正在对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周三,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向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宣布,欧盟正在对中国巨额补贴电动汽车展开调查,将调查是否征收惩罚性关税

冯德莱恩:“全球市场现在涌入廉价中国电动汽车,而且国家巨额补贴人为地压低了价格,正在扭曲我们的市场。”

冯德莱恩表示,电动汽车是清洁经济的关键行业,在欧洲拥有巨大潜力,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都不能接受这种扭曲行为。

冯德莱恩:“欧洲对竞争持开放态度,但不是竞相降低门槛(比烂),必须保护自己免受不公平行为的侵害。”

在上周的慕尼黑国际车展上,来自中国的车商约占40%。据称,中共在电动车行业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补贴。

冯德莱恩还提到,多年前欧洲光伏产业因为中共不公平的国家补贴而全面崩溃。她强调,这样的情况不能在电动车行业重演。她表示,欧盟仍在寻求与北京对话,降低风险。

冯德莱恩:“与中国保持开放的沟通和对话渠道也很重要,因为有些项目我们可以讨论合作,降低风险不是脱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