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 正在調查中國巨額補貼電動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週三(9月13日),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歐盟正在對中國巨額補貼電動汽車展開調查。馮德萊恩強調,無論在國內或國際市場,都不能接受這種扭曲行為。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我今天宣布,(歐盟)委員會正在對來自中國的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

週三,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講時宣布,歐盟正在對中國巨額補貼電動汽車展開調查,將調查是否徵收懲罰性關稅

馮德萊恩:「全球市場現在湧入廉價中國電動汽車,而且國家巨額補貼人為地壓低了價格,正在扭曲我們的市場。」

馮德萊恩表示,電動汽車是清潔經濟的關鍵行業,在歐洲擁有巨大潛力,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市場,都不能接受這種扭曲行為。

馮德萊恩:「歐洲對競爭持開放態度,但不是競相降低門檻(比爛),必須保護自己免受不公平行為的侵害。」

在上週的慕尼黑國際車展上,來自中國的車商約占40%。據稱,中共在電動車行業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的補貼。

馮德萊恩還提到,多年前歐洲光伏產業因為中共不公平的國家補貼而全面崩潰。她強調,這樣的情況不能在電動車行業重演。她表示,歐盟仍在尋求與北京對話,降低風險。

馮德萊恩:「與中國保持開放的溝通和對話渠道也很重要,因為有些項目我們可以討論合作,降低風險不是脫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