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烂尾楼业主维权 遭抓捕和羞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9月11日晚上,山东济南烂尾楼、中新国际城的业主,再次前往开发商总部建邦集团抗议。在现场与警方发生争执。

网传消息称,9月11日晚上,山东济南中新国际城业主再次组织抗议,现场与警方发生争执,有业主被抬走。

另有8日的视频显示,业主挤满开发商总部大厅,举牌高喊“建邦交房”的口号,并拉出写有:“山东建邦还我们房子!”等横幅,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到场。

有业主发视频披露,在维权现场,一名女警恶狠狠地威胁业主。

现场视频:“打,XX给我打,要不给你带走,活该。”

据了解,中新国际城第四期已封顶,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烂尾一年多,宣称已复工,工地却没有几个工人施工。原本承诺业主本月底交房,恐难以达成,监管账户的十几亿资金也不翼而飞,业主多次维权都没结果。

记者13日打通业主电话,他们多数是首次购房的年轻人,背负沉重的房贷。

中新国际城业主张亮(化名):“它那个资金没进监管账户,被挪用了。封顶了,现在他们就是也没有停工,就是工人比较少,9月30日达不成(交房)。”

济南市民叶先生表示,中国各地有许多烂尾楼,济南也一样,有的烂尾多年,业主维权很常见。

济南市民叶先生:“烂尾楼到处都能看见。维权嘛会在他们那个楼附近,或者在开发商公司附近。几十个人、一二百人,他就拉着横幅就在马路上拦着,很快就警察来了,就给驱散了。维权你想拍个视频挺难的,不容易啊。”

叶先生还披露,中国遍地烂尾楼的原因,是银行和开发商狼狈为奸,追求超额的利润。政府部门也监管失职,业主维权还遭到打压。

叶先生:“按照规定呢,他们交的钱是有个监管账户,银行给你监管着。理论上讲烂尾了,我的钱不是还在那里监管着吗?就是这个金融秩序是非常混乱的。银行违法把监管这笔钱贷给这个开发商,开发商就是用这种杠杆去扩嘛,它资金链如果不断都能盖好呢,资金链一断就全完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