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翌日即刑满 退休教师陈兆志仍被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因网上言论遭中共长期羁押,直到今年9月8日才被宣判3年半,并于9月9日刑满。不过,出狱后他仍被当局监控

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陈兆志:“我陈兆志回来了,活着回来了。(陈兆志妻子:)说现在情况怎么样,身体怎么样?现在身体很不好,就坐椅子上,站不起来。”

法律工作者张先生:“从视频里面你可以看出陈老师,老年痴呆比较严重,但是他的精神状况还是挺好的。在看守所之前就已经有老年痴呆了,在看守所以后,你知道这个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只会越来越重,这个保外就医,之前我们申请过很多次,没批准。”

2021年3月,陈兆志的案子开庭,但当庭未宣判,其后被追加起诉。

法律工作者张先生:“2021年3月份,法院开了第一庭,公诉人当庭建议量刑两年半,法官宣布庭审结束择期宣判,没想到等了一年多,又追加了陈老师的起诉,量刑三年半,到9月9号量刑期限届满,所以法院在9月8号宣判的,然后9月9号陈老师就出来了。”

陈兆志的友人辛先生表示,陈兆志是因言获罪,被严惩。

陈兆志的友人辛先生:“在网上评论关于疫情的事。这就是因言获罪啊。”

辛先生透露,陈兆志9月9日出狱后,仍被当局监控。陈兆志不但身体不好,经济也很困难。

辛先生:“这几年打官司,律师费就花了不少钱,另外呢,就是大陆这边据说出台一个新规定。凡是判过刑的,退休金都要受影响,这条规定对陈老师的经济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现年71岁的陈兆志,曾公开表达对体制的不满而多次被抓。2020年初,因直言“武汉肺炎”是“中共制造”,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及处置不当,当年3月,被构陷“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北京海淀区看守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珊珊、常春、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