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高通胀及员工短缺 美小企业8月乐观情绪下降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小企业8月份的乐观情绪下降,主要原因是持续的通货膨涨,以及招工困难。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 8月份对600多家小型企业进行了调查,40%的企业表示,难以招到员工以弥补职位空缺。调查称,小企业主希望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能够帮助他们改善经营状况。

迪士尼特许通讯达协议 节目断播危机解除

迪士尼公司和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提供商“特许通讯”(Charter)周一达成协议,使得近1500万“特许通讯”用户可以恢复收看迪士尼旗下ESPN和ABC等受大众欢迎的频道。此前因迪士尼对“特许通讯”支付的播出费用不满,这些频道一度停播。新协议还允许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Disney+在有线电视上播放,此举开创了传统电视与流媒体的新合作模式。

摩根士丹利预测 特斯拉或将因Dojo获益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超级计算机可能会帮助该公司大幅盈利。摩根士丹利预测, 特斯拉的Dojo超级计算机,未来可能会在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得到广泛运用,从而给特斯拉带来高达5000亿美元的市值跳升。这一预测,使得特斯拉周一早盘股价上涨超过6%。

顾客减少 美麦当劳餐厅欲淘汰自助汽水机

麦当劳近日表示,将在2032年前逐渐淘汰其美国餐厅的自助汽水机。原因是疫情爆发以来,在餐厅就餐的顾客越来越少,从而减少了对汽水机的需求。此外,麦当劳还计划将餐厅设计的更小,减少甚至取消用餐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