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国经济不好冲击全球 这些国家最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12日,星期二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中国经济不好邻国冲击最大?习近平讲韩战,美鹰派质疑台海局势一触即发!王毅访美拜习会生变?英国会爆中共间谍丑闻;中共鲁莽拦截美军机被炮轰;南昌幼儿园倒闭案;孀妇疑丈夫遭医院毁尸灭迹。

【美副财长:中国经济不好 邻近国家冲击最大】

美国副财政部长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周一(11日)表示,中国经济问题将随着时间推进越来越难处理,并进一步冲击中国周遭国家的经济、呼应了美国总统拜登一天前在越南提到的,中国经济形势已经成为当前的一大“危机”。

阿德耶莫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有资源应对短期的经济问题,但 要如何面对人口、以及大量举债等长期经济结构性问题,还有待观察。他预计中国经济放缓,主要对邻近中国的国家造成影响。

当被问到中共是否会出售美国国债来影响美国经济时,副部长说,比起中国会不会再次抛售美债,他更关心中国经济放缓对亚洲和欧洲国家意味着什么,他预估,美国经济能够抵御冲击,而中国周边地区和国家将受到剧烈变化,包括向中共借钱的国家,都需要密切关注后续的发展。

阿德耶莫还说,尽管中共实施的某些政策可能会影响部分美国公司,但他观察到,美国整体上受到影响相当有限。

习近平屡提韩战 美众院主席质疑台海局势一触即发】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一(11日)指出,习近平近来多次在公开场合中谈论韩战,又视察78集团军,命令全面提高部队备战打仗能力,疑似进入备战状态,使台湾海峡处在高度危险时刻。

他预测,台海最危险的时刻可能会在明年1月、台湾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后;他还谈到,如果民进党获胜,这可能会升高两岸关系的风险。加拉格尔表示,他无意批评拜登提出的、“习近平不太可能在经济困境期间入侵台湾”的论点,但他认为,习近平很有可能因为中国严重的经济和人口问题“去冒险”,并做出非常不明智的“愚蠢”举动。

加拉格尔说,他从俄乌战争得到了启示,“当一位独裁者表明他有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人们不应该忽视他潜在的风险,还要提前做好准备,而这位独裁者也一直告诉我们,他会在必要时后不惜动武。”

加拉格尔指出,中共有强烈的意图成为印太地区的霸权,同时试图破坏美国与其盟友之间的合作关系。此外,北京也希望最终统一台湾,他认为这是习近平终其一生的野心。

【王毅年底前访美 传拜习会生变、习近平恐缺席APEC】

周一(1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将在今年年底前访问美国,由国务卿布林肯亲自接待,预计双方将继续商讨“拜习会”事宜。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北京计划让没有太多实权的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19日的联合国国家领导人会议,这个消息引发外界质疑,习近平可能会再度缺席在旧金山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为拜习会增添变数。

几个月来,美中外交官员一直在筹划和安排习近平访美行程的细节。今年7月,北京还向美国官员暗示,王毅将出席9月19日的联合国大会,并在访美期间前往华盛顿进行详细讨论。

今年以来,习近平只两次离开中国,一次是去俄罗斯,另一次是去南非。中共外交部也没有解释习近平缺席G20峰会的理由。在疫情前,习近平每年平均有14次的外国访问行程。

【英国会爆中共间谍丑闻 副首相:考虑把中国列入强化监管国家】

上周六,英国议会一名研究员因为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被警方逮捕,震惊英国政坛,因为这名被捕的研究员与多位保守党高级议员有密切联系,包括:安全大臣董勤达(Tom Tugendhat)和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凯恩斯(Alicia Kearns)等官员。

据《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副首相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周一(11日)在国会发表声明,指出有足够的理由对北京实施更严格的限制规定。内阁成员正在评估是否将中国列入《国家安全法案》的加强监管名单中。

一旦中国被列入强化监管名单,那么在英国工作受雇于中国公司的个人,或受雇于中共机构单位的个人,必须根据“外国影响力登记计划”申报他们的身份,否则将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处罚。

道登还表示,他考虑将基因序列研究列入国家关键基础产业。

道登的评论与内政大臣和安全大臣一致,计划将中国纳入监管清单。但审查工作需要到明年才完成。

英国首相苏纳克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英国对中共的态度与其他西方国家的立场一致,对华强硬。

【中共鲁莽拦截美军机 一天十次 美警告恐造成灾难】

美国驻太平洋地区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S. Wilsbach)在一次会议上,曝光中共飞行员经常冒险拦截在太平洋执行任务的美国军机,甚至经常出现一天被拦截10次的情况。

然而,威尔斯巴赫指出,每当有国家公开指出中共军方鲁莽操作飞机、执行拦截的方式不专业、不安全的时候,中共外交部都是千篇一律地否认,同时把责任推给对方不愿意进行任何讨论。

威尔斯巴赫表示,由于美中军方高层缺乏沟通,美国对中共军机的拦截行动尤为担忧,这是因为中共的一些冒犯性的飞行事件非常接近发生危险或灾难的边缘。威尔斯巴赫指出,在这些事件中,中共飞行员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飞行技能,显示他们接受的培训内容与美军不在同一级别。

【中国生育率下降 南昌幼儿园“一孩难求”开学5天倒闭】

江西南昌一所名为“培尔米罗”的幼儿园,才开学短短5天就宣布倒闭,其中,不少家长刚为孩子的学费支付3980元人民币,如今追讨无门,让他们相当愤怒。

根据学生家长们发到微信群的视频显示,26位已经支付学费的家长愤而在幼儿园内要求退还学费,但幼儿园负责人许江菲称,现在无力支付,她也做不了主,有各方面的原因,由于学生来源不足,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履行偿还责任。期间,有家长指责幼儿园明知资金出了问题,还要学生家长付费,于是报警指责幼儿园的行为如同诈骗。

其后,许江菲和家长签署了一份《调解协议书》写道,双方达成以下协议,许江菲周一先支付2万元人民币,次日再给1.5万元人民币。这26位家长平均每人得到1300多元退款。

据极目新闻报导,当地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涉事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园方因为资金链断裂,无力再继续经营,所以选择闭园,目前他们也联系不上园方负责人。

今年上半年,中国各地许多幼儿园相继结束营业。

山东律师刘书庆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幼儿园接连关闭与出生人口数量下降有关,学生数量一旦下降,幼儿园收的学费就难以维持正常运作,而且幼儿园在开办时,可能涉及到贷款。在孩子数量下降,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幼儿园的资金链很容易断裂。

刘书庆说,不仅仅是南昌这家幼儿园,现在全国各地幼儿园都面临招生难的困境。

【山东男子突发病身亡被医院火化 孀妇怀疑遭毁尸灭迹】

山东青岛市近日发生一起社会事件引发关注。

据香港媒体“hk01”报导,一名赵姓女子的丈夫,日前因为胰腺炎住院治疗,但在住院不到8天的时间内,在医院内突然去世。令人困惑的是,她丈夫的遗体在医院的殓房中神秘消失。

对此,医院回应称,这是由于一名死者的家属误认病人所导致的。目前,双方已报案处理,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根据赵女士的说法,她的丈夫年仅45岁,于8月28日晚因为剧烈的腹痛被送入青岛市即墨区中医院的急诊室,诊断为胰腺炎。29日,她的丈夫正式住院,当时主治医生告知他们,预计在9月6日出院。然而,她的丈夫因仍感到腹痛而未能按计划出院。

9月5日,她的丈夫外出散步,在晚上吃了一些稀饭,不料身体状况突然急转直下,在医院病逝。赵女士指出,医院曾表示可能是肺栓塞或心脏梗塞,但尚未提供具体的死亡证明。

到了9月9日早上,医院保卫科的赵科长突然告知赵女士,遗体被拉出去火化了,毫不知情的她当场懵了。赵女士说,她本来打算走司法程序,才把遗体存放在殓房,结果3天后她丈夫得遗体被莫名其妙地私自拉出去火化,甚至缺乏必要的审验手续,她怀疑医院是在“毁尸灭迹”。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