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M1坦克9月中要参战 乌防长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名国有资产基金主席鲁斯特姆·乌梅洛夫接替列兹尼科夫,出任新的乌克兰国防部长。泽连斯基强调列兹尼科夫在经历了“超过550天的全面战争”之后,乌克兰国防部需要新的领导。泽连斯基没有解释为什么要用乌梅洛夫替换列兹尼科夫,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这与乌克兰国防部的一系列贪腐丑闻有关。

美国最近表示,已有200名乌克兰军人在德国完成了驾驶M1坦克的训练。与此同时,运往乌克兰的31辆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也将在9月中旬抵达乌克兰投入战斗。另外,美国政府也计划向乌克兰提供贫铀穿甲弹,让M1坦克的威力更强大,这批穿甲弹属于下一批对乌军援的一部分。这次美国虽然会援助贫铀穿甲弹,但M1A1坦克的贫铀装甲会被拆除,因为贫铀装甲一直是美军的机密,绝不对外出口。

贫铀弹是指采用铀238制成的特殊穿甲弹,它的穿甲原理和普通穿甲弹相同,但由于贫铀材料具有高密度、高硬度和高韧性等特点,会产生自锐效应使它更容易击穿厚实的装甲,拥有超越钨合金穿甲弹的性能。而且由于在穿甲过程中贫铀合金会破碎成粉末,在穿过装甲之后遇到空气会剧烈燃烧,能进一步杀伤乘员及车内设备,更增强了杀伤效果。英国在援助挑战者2型坦克时,也提供了贫铀穿甲弹。

不过,没有安装主动防御系统的西方坦克,在面临反坦克导弹时也难以应对。除了豹2坦克被摧毁,英国援助乌克兰的挑战者2坦克也第一次传出了被摧毁的视频。俄罗斯的防御阵地通常由雷区、反坦克障碍和壕沟工事加固,并有大量火炮和武装直升机掩护,这些让乌克兰装甲部队付出了重大损失,并成功阻挡乌军很长时间。

最近一个星期,俄乌双方的战线变化不大。从入夏以来,俄军就在乌克兰东部的斯瓦托夫到利曼一线发动攻势,希望能吸引乌军增援,减缓南部战线的压力。但这一企图没能奏效,乌军在东部坚守的同时,把更多的兵力和重装备都投入到了扎波罗热的南部战场,并取得突破。

最近乌军拿下了扎波罗热的罗博季内,突破了苏洛维金防线第二道防御工事,成为南线攻势的一个转折点。不过随着雨季即将来临,大片的战场会可能会变成泥泞起来,为了尽快推进到亚速海岸,乌克兰武装部队渴望M1坦克尽快投入使用。


视频内容还有:

• 乌克兰也反腐 国防部征兵局大换血

• M1坦克9月中旬进入乌克兰战场

• 乌克兰将获更多空对空导弹

• 俄军在东部的攻势失败 调兵去南部补缺口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