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球技后辈难匹敌 莫瑞预言还会称霸多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英国希望”莫瑞认为,昨天刚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摘下生涯第24座大满贯金杯的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德约科维奇),将会持续称霸男单多年,因年轻一辈球员的球技还追不上他。

路透社报导,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昨天在美网男单封王,追平澳洲传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的史上最多大满贯冠军纪录。

2023年9月10日,美网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36岁老将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直落三盘战胜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夺得个人第24个大满贯冠军,继续刷新男子网坛纪录。(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莫瑞(Andy Murray)今天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说,“推开、超越乔科维奇一事取决于年轻选手,而这看似还不会很快就成真”。

莫瑞表示,乔科维奇“昨天已再度证明自己是全球第一的球员,而就如我刚刚所说,就要等着看年轻球员怎么更上一层楼到足以撂倒他的境界”。

2023年9月10日,美网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36岁老将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直落三盘战胜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夺得个人第24个大满贯冠军,继续刷新男子网坛纪录。(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36岁的乔科维奇与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el  Nadal)、瑞士退役球星费德瑞(Roger Federer)堪称网坛“三大天王”,过去20年男单几乎是这3人的天下。而乔科维奇已经表明自己并无打算退休。

本身也是大满贯三冠王的莫瑞说,乔科维奇这么多年来表现始终如一,“最令人赞叹的是他长期保持颠峰”。

尽管7月时,20岁的西班牙“小蛮牛”艾卡拉兹(Carlos Alcaraz)曾在温布顿锦标赛男单决赛击败乔科维奇,莫瑞并不苟同各界所谓的“世代交替”说法。

他盛赞艾卡拉兹是“了不起的球员,出类拔萃”,但“要打出诺瓦克(乔科维奇)这样的水准且持续不坠,完全是两码事”。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