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球技後輩難匹敵 莫瑞預言還會稱霸多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英國希望」莫瑞認為,昨天剛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摘下生涯第24座大滿貫金盃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德約科維奇),將會持續稱霸男單多年,因年輕一輩球員的球技還追不上他。

路透社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天在美網男單封王,追平澳洲傳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的史上最多大滿貫冠軍紀錄。

2023年9月10日,美網壓軸大戲——男單決賽中,36歲老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直落三盤戰勝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奪得個人第24個大滿貫冠軍,繼續刷新男子網壇紀錄。(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莫瑞(Andy Murray)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推開、超越喬科維奇一事取決於年輕選手,而這看似還不會很快就成真」。

莫瑞表示,喬科維奇「昨天已再度證明自己是全球第一的球員,而就如我剛剛所說,就要等著看年輕球員怎麼更上一層樓到足以撂倒他的境界」。

2023年9月10日,美網壓軸大戲——男單決賽中,36歲老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直落三盤戰勝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奪得個人第24個大滿貫冠軍,繼續刷新男子網壇紀錄。(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36歲的喬科維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退役球星費德瑞(Roger Federer)堪稱網壇「三大天王」,過去20年男單幾乎是這3人的天下。而喬科維奇已經表明自己並無打算退休。

本身也是大滿貫三冠王的莫瑞說,喬科維奇這麼多年來表現始終如一,「最令人讚嘆的是他長期保持顛峰」。

儘管7月時,20歲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曾在溫布頓錦標賽男單決賽擊敗喬科維奇,莫瑞並不苟同各界所謂的「世代交替」說法。

他盛讚艾卡拉茲是「了不起的球員,出類拔萃」,但「要打出諾瓦克(喬科維奇)這樣的水準且持續不墜,完全是兩碼事」。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