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袭日本北海道 小樽等城市旅游景点被水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日本北海道今天(12日)受到暖湿空气影响,小樽市及洞爷湖温泉等地降下大雨,一度造成小樽市包括堺町商店街在内逾20处淹水,寿司店店长哀叹观光客好不容易回流,却因大雨无法做生意。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根据北海道消防局统计,小樽市内超过20个地方受到大雨影响,出现道路、住家淹水等灾情。

小樽市中心的JR函馆本线铁路高架桥下方的通道,上午10时30分左右淹水高度几乎到成人腰部,因而一度禁止通行。

而许多观光客造访的小樽市堺町商店街,也出现道路淹水状况。有卡车因为引擎进水在路上动弹不得,还有店家忙着排出店内的淹水。(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商店街的寿司店店长说,“已经很没见过这样的大雨了。观光客好不容易回流,却因为大雨无法做生意”。

札幌管区气象台表示,北海道内因为暖湿空气流入,大气状态持续不稳定,多地因此观测到大雨。截至日本时间今天上午11时止,小樽市观测到时雨量37毫米、伊达市大泷地区35.5毫米。

日本气象协会表示,根据观测,洞爷湖温泉降下时雨量45毫米的激烈雨势,创当地自1978年统计以来新高纪录。

而北海道濑棚町截至日本时间今天上午11时止,6小时累积雨量已达108.5毫米,超过当地往年9月一整个月降雨量的7成。

JR北海道在来线(地方铁路)也受到大雨影响,中午12时左右,特急跟普通列车总计已有50个班次停驶。

班车暂停行驶的区间包含千岁线的札幌站至新千岁机场站及苫小牧站区间;函馆线的森站至长万部站区间,以及俱知安站至小樽站区间;室兰线的长万部站至东室兰站区间。

而宗谷线的名寄站至稚内站区间的列车,从今天下午2时30分左右起停驶。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