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前官员:习近平当前有四大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近日,习近平频频缺席国际重要场合,并且对亲自创建的火箭军进行大清洗,有消息指习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和政权安全,因此做出一些反常举动。中纪委前官员分析,习近平当前面临四大危机,是习保党招来的祸患。

习近平8月下旬在南非出席金砖峰会,却意外缺席原定金砖五国领导人都参加的工商论坛,外界猜测这可能与安全问题有关。

台湾《上报》9月9日报导,南非警方证实,在峰会举行前一个月,北京当局从中国运来全套家具,从杯碗、床、床垫到地毯甚至窗帘,在习近平入住的饭店“彻底重建了一座新的总统套房”。

报导引述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分析说,将房间物品完全换掉,是习近平担心人身安全遭到威胁,必须在维安上做到滴水不漏的反应。

然而,习近平高调访问南非,却意外缺席金砖工商论坛闭幕式,而且习近平从南非返回国,没有直接回北京,而是去了新疆。之后,习又罕见缺席印度G20峰会,派中共总理李强参加会议。习近平的种种反常举动,引发外界猜测,认为习可能遭遇大麻烦,担心被暗杀,被政变。

中纪委前官员、原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9月12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习近平当前正面临四大危机

第一,军队“亲信”对习不忠

近期,习近平亲自提拔重用的火箭军高级将领接连传出被查的消息,至少10名高级将领涉案。包括: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前火箭军政委徐忠波、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前火箭军副司令张振中、前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前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前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前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现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尚宏、现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

9月1日,中共军事法院院长程东方被免职,他原是海军少将,于去年12月30日被任命为军事法院院长。王友群分析,程东方上任8个月就被免职,肯定是“出事了”。

他表示,中共历来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谁掌握军权,谁就是中共真正的老大。习上台后做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把军权抓到自己手上。为此,习查办了170多名将军。但时到今日,火箭军高层被“一锅端”,而且波及战略支援部队、军委装备发展部,前国防部长魏凤和,现任国防部长李尚福等,再加上军事法院院长程东方突然被免职,显示习近平对军队依然不放心。

第二,中国经济面临崩盘

2023年中共放开防疫管控后,经济不但没有快速恢复,相反呈全面下滑趋势,股市、楼市、汇市、债市全线下挫。学者估计,至2022年底,中共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总债务高达110万亿人民币,相当于中国GDP的91%,大大超出国际公认的60%的警戒线。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正面临通缩危机,当局除了大量发债,刺激经济,没有其它办法。但由于对中国经济前景失去信心,银行想借钱也没有人借,各行各业都在躺平,经济面临崩溃。

中国经济恶化的局势,已经引起西方国家高度警惕。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中国经济遇到麻烦,是一颗定时炸弹。

第三,中共外交上四面楚歌

中共的战狼外交,令北京当局在国际社会陷入孤立。当前,中美关系依然紧张,美国正在加强与韩国、日本、澳洲、菲律宾等国的军事合作,共同对抗中共威胁。

然而,中共在被国际社会围堵的情况下,8月28日发布新版中国地图,激怒多个邻国,日本、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印度等国家群起抗议,强烈反对中共对边境线的认定。中共此举无疑是在四面树敌。

第四,党内最大政敌再放风倒习

习近平虽然进入第三任期,大权独揽,但党内的反对派并未停歇。近日,《日经亚洲》社论撰稿人中泽克二引述消息称,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上,以曾庆红为首的中共退休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当面斥责习近平。

不过,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受到外界质疑。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脸书表示,以他过去在中国采访的经验,此消息看起来有很多地方“不太真实”,不排除中共内部某些人故意放出假消息来混淆视听。

王友群表示,在习被中共内政外交危机搞得焦头烂额之际,突然冒出这个反习的消息,绝非偶然。他认为,很可能是习最大政敌曾庆红的亲信向海外放风——中共高层再现倒习潮。

他指出,习近平自上任以来,就一直和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展开内斗,争夺权力。去年11月江死后,曾庆红成了江派最高掌门人,他一人横跨了江派、太子党、上海帮、江西帮、石油帮、国安帮、港澳帮、外宣帮等八大派系,是中共高层反习势力的总代表。

中共二十大前,曾手下人马不断在海外散布骂习、反习、倒习、政变、兵变的消息,企图阻止习“三连任”。这一图谋失败后消停了一阵子,现在又冒出来了。王友群认为,这或许是曾庆红及其亲信,趁习内外交困之际,再次吹响倒习的集结号。

至于习近平为何遭遇以上四大危机,王友群表示,说白了,这是习保党招来的祸患。他认为,习近平从11年的反腐打“虎”中应该看得很清楚:一方面,中共已经腐败透顶了,没救了;另一方面,习查办的623只“老虎”及其背后的人绝对不会过他。习近平如果继续保党,最后很可能被中共这部绞肉机吞噬。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