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习近平防政变怕暗杀 收拢军权留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军改和军中“反腐”,不断巩固军权。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全面收拢军权后,虽然防了政变,但却留下了隐患,如延误军队救灾等。

自由撰稿人杜政9月12日在台湾《上报》的撰文表示,习近平透过军改重整军队,并进一步强调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保证军权不旁落。这当然是吸取了胡锦涛的教训。胡温时期,郭伯雄、徐才厚实控军队,但他们只听前党魁江泽民的,没把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放在眼内。此外,胡温竟然出现无法调动军队救援的情况。

文章认为,但习近平全面收拢军权之后,虽然解决了地方军政勾连问题,掌控了调兵权,军队只听他指挥。但却留下了另一隐患,就是在抢险救灾部分。

文章分析,现在省军区归属新组建的军委国防动员部管理,且手头没有什么人马,而掌控大队人马的各战区则要听习近平的指令行动,即便灾情危急,也要层层请示。加上习可能认为军队要用来打仗,根本不想让军队参与救灾抢险,故此往往军队行动会迟缓。

今年7月底、8月初,中国东北、华北等地洪水滔天,老百姓的生命受到威胁,经济上造成重大损失。为了保住北京,多次泄洪,导致河北涿州全城被淹。由于政府没有及时通知撤离,大量民众被洪水围困。

上述文章提到,当时中共七常委躲到北戴河休假,直到8月17日开常委会时,却声称“解放军、武警部队紧急驰援”。事实上,从流出海外的影片和海外媒体采访可知,军人介入较少。即便从官方报导看,看到最多的也是民间救援队。

就在中国洪灾泛滥之际,中共官媒报导,8月7日下午,中部战区在天津大清河一线开设前方联合指挥部,对天津方向救灾的战区陆军、天津警备区、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力量进行联合指挥,而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现身视察。

上述文章指,中共军队救灾不力,却占据官方救灾的新闻画面。当洪水逐渐消退后,大批军警涌入灾区,进行各种摆拍、伪造救灾现场,被网民一一拆穿。而军队介入,可能就是掩盖大量死亡的实情,因为军队是有火速处理尸体的机制和设施。

文章认为,习近平在洪灾期间都不去灾区视察,可能是怕暗杀

习近平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安全”,也是因为他自身没有安全感。今年8月份整个上半月,他一直隐身;8月17日政治局常委会议也没有画面;22日,他突然缺席原定22日金砖峰会的商业论坛重要演讲,消失几小时。

对于习近平常常“隐身”,时政评论员钟原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这与习近平担心自己的安全,担心暗杀,担心政变,很有关系。

日前大纪元从可靠消息来源获知,“习近平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身边也有高人指点,他特别害怕,做了很多措施防范,也不管国际社会怎么看他。他最近很害怕出门,因为担心他自己会像《推背图》《铁板图》那些预言说的那样,被人兵变或暗杀。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