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習近平防政變怕暗殺 收攏軍權留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習近平上台後,通過軍改和軍中「反腐」,不斷鞏固軍權。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全面收攏軍權後,雖然防了政變,但卻留下了隱患,如延誤軍隊救災等。

自由撰稿人杜政9月12日在台灣《上報》的撰文表示,習近平透過軍改重整軍隊,並進一步強調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保證軍權不旁落。這當然是吸取了胡錦濤的教訓。胡溫時期,郭伯雄、徐才厚實控軍隊,但他們只聽前黨魁江澤民的,沒把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放在眼內。此外,胡溫竟然出現無法調動軍隊救援的情況。

文章認為,但習近平全面收攏軍權之後,雖然解決了地方軍政勾連問題,掌控了調兵權,軍隊只聽他指揮。但卻留下了另一隱患,就是在搶險救災部分。

文章分析,現在省軍區歸屬新組建的軍委國防動員部管理,且手頭沒有什麼人馬,而掌控大隊人馬的各戰區則要聽習近平的指令行動,即便災情危急,也要層層請示。加上習可能認為軍隊要用來打仗,根本不想讓軍隊參與救災搶險,故此往往軍隊行動會遲緩。

今年7月底、8月初,中國東北、華北等地洪水滔天,老百姓的生命受到威脅,經濟上造成重大損失。為了保住北京,多次泄洪,導致河北涿州全城被淹。由於政府沒有及時通知撤離,大量民眾被洪水圍困。

上述文章提到,當時中共七常委躲到北戴河休假,直到8月17日開常委會時,卻聲稱「解放軍、武警部隊緊急馳援」。事實上,從流出海外的影片和海外媒體採訪可知,軍人介入較少。即便從官方報導看,看到最多的也是民間救援隊。

就在中國洪災氾濫之際,中共官媒報導,8月7日下午,中部戰區在天津大清河一線開設前方聯合指揮部,對天津方向救災的戰區陸軍、天津警備區、武警部隊官兵、民兵力量進行聯合指揮,而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現身視察。

上述文章指,中共軍隊救災不力,卻占據官方救災的新聞畫面。當洪水逐漸消退後,大批軍警湧入災區,進行各種擺拍、偽造救災現場,被網民一一拆穿。而軍隊介入,可能就是掩蓋大量死亡的實情,因為軍隊是有火速處理屍體的機制和設施。

文章認為,習近平在洪災期間都不去災區視察,可能是怕暗殺

習近平上任以來,一直強調「安全」,也是因為他自身沒有安全感。今年8月份整個上半月,他一直隱身;8月17日政治局常委會議也沒有畫面;22日,他突然缺席原定22日金磚峰會的商業論壇重要演講,消失幾小時。

對於習近平常常「隱身」,時政評論員鍾原在大紀元撰文表示,這與習近平擔心自己的安全,擔心暗殺,擔心政變,很有關係。

日前大紀元從可靠消息來源獲知,「習近平真的相信預言,很怕死。預言裡有拿著弓箭射的圖片,他認為跟火箭是對應的,所以他把火箭軍都撤了,抓起來。這是主要原因。」

消息來源透露,習近平身邊也有高人指點,他特別害怕,做了很多措施防範,也不管國際社會怎麼看他。他最近很害怕出門,因為擔心他自己會像《推背圖》《鐵板圖》那些預言說的那樣,被人兵變或暗殺。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