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持续贬值 中共央行声称将限购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今年以来,中国大陆经济持续恶化,人民币不断贬值,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至2010年6月汇改以来新低,中共央行紧急出台应对之策,宣称将限制美元购买数额。

9月11日,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央行正在加强对国内公司大宗美元购买的审查,周一,三位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人民币面临越来越大的贬值压力之际,中共央行周末与一些商业银行就此事召开了会议,商讨应对人民币贬值的对策。

消息人士称,现在,购买50万美元或以上的公司需要获得中国人民银行(PBOC)的批准,“审批程序将延长,”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最近的人民币贬值确实太严重了。

还有很多人预计,人民币将贬值到兑美元汇率7.5以上。

据其他消息人士称,中共央行警告一些商业央行,不要代表企业客户购买巨额美元。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9月11日,中共央行召开了“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专题会议”讨论了近期外汇市场形势和人民币汇率问题。会议宣称金融管理部门有条件和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要对单边、顺周期行为予以纠偏,防范汇率超调风险。

最近几周,受资本外流和经济低迷的影响,人民币周五(9月8日)在岸外汇交易对美元汇率继续下滑,跌至1:7.3415,为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16年的最低点。

在离岸汇市上,人民币汇率跌至一美元兑换7.3623元人民币,越过了7.35的市场心理关口,接近离岸汇市自2010年设立以来的最低点。

上个月,有消息人员透露,中国大陆货币监管机构要求一些银行减少或推迟购买美元,以减缓人民币贬值。

与此同时,中共国有银行在岸和离岸市场出售美元,并在离岸外汇市场上削减人民币流动性,以提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

此前,路透社曾报导说,人民币已经成为亚洲地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本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为一个百分点,今年到目前为止贬值幅度约6.1%。

报导还说,分析师和交易商估计,人民币近期面临的卖压可能会继续加大。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