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印尼等19国联合军演 澳洲部署主战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来自美国、印尼、澳洲等国家的数千名士兵,9月10日起,在印尼多地展开联合军演,强化印太地区的军事合作,同时遏制中共肆意扩张的野心。

周日(10日),为期两周的“超级嘉鲁达之盾”联合兵种实弹演习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等地和印尼外围,位于南中国海的纳土纳群岛等周边水域继续进行。

美国、印尼、澳大利亚、英、法、日和新加坡等七国的五千多名士兵参演,规模空前。韩国、巴西、加拿大、德国、印度、马来西亚、荷兰、菲律宾等十二国派遣了观察员。

澳洲陆军首次在海外部署主力战车,派出五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与印尼陆军的两辆坦克协同进行战术演练。

澳大利亚陆军可部署联合部队司令部少将Scott Winter:“这里所展示的伙伴合作和要传递的信息,都是致力于建立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我们准备得越充分,就越能实现这一目标。”

在中共不断升级台海危机,在南海发动武力挑衅之际,美国加强了印太地区的军事联盟,以震摄中共扩张野心,维护区域和平。

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少将Jered Helwig:“这样做确实可以让我们做好准备,增强我们的能力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近日,中共颁布新版地图,将南中国海划归其所有,雅加达对中共侵犯其南海专属经济区深表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