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印尼等19國聯合軍演 澳洲部署主戰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來自美國、印尼、澳洲等國家的數千名士兵,9月10日起,在印尼多地展開聯合軍演,強化印太地區的軍事合作,同時遏制中共肆意擴張的野心。

週日(10日),為期兩週的「超級嘉魯達之盾」聯合兵種實彈演習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等地和印尼外圍,位於南中國海的納土納群島等周邊水域繼續進行。

美國、印尼、澳大利亞、英、法、日和新加坡等七國的五千多名士兵參演,規模空前。韓國、巴西、加拿大、德國、印度、馬來西亞、荷蘭、菲律賓等十二國派遣了觀察員。

澳洲陸軍首次在海外部署主力戰車,派出五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與印尼陸軍的兩輛坦克協同進行戰術演練。

澳大利亞陸軍可部署聯合部隊司令部少將Scott Winter:「這裡所展示的夥伴合作和要傳遞的信息,都是致力於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我們準備得越充分,就越能實現這一目標。」

在中共不斷升級台海危機,在南海發動武力挑釁之際,美國加強了印太地區的軍事聯盟,以震攝中共擴張野心,維護區域和平。

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少將Jered Helwig:「這樣做確實可以讓我們做好準備,增強我們的能力並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近日,中共頒布新版地圖,將南中國海劃歸其所有,雅加達對中共侵犯其南海專屬經濟區深表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