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欠薪3个月 员工喊话引发议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讯】近日有多位网友披露,天津公交公司已经有3个月没发工资,养老保险医保也已经停缴。有一线职工为此向领导喊话,引发议论。

9月2日,有网友发帖披露,天津公交公司已有3个月没发工资,并质疑公司停缴医保的行为是否触犯劳动法。而在这个帖子下方,有网友留言说,我来给你证实一下,公司欠了3个月的工资,从元旦到现在的所有加班费、高温费、养老保险还欠了好几个月,现在医保也停了。这位网友还说,“以上都是真的,因为我就是公交司机。”

9月10日,天津公交公司一名职工向领导发帖诉苦:从6月份到现在没发放一分钱工资,还把医保停了,“让我们一线职工咋生活啊”,自费买药,工资不发哪弄钱去啊,“饭可以少吃一顿,药不行啊”,他呼吁领导“尽快把保险交上,哪怕发半个月工资也好啊”。

这些消息引发议论。有网友说,“保定公车已经借口新能源车,停运大半年了,其实不也是财政崩溃了?太正常了。”也有人说,“怎么连公共运输都负担不起,每年几千万亿的税花在哪了?”,还有人说,“不怕给司机逼急了,给车开到河里去,给你玩个大的?”、“公车教师、城管等等工作人员发不出来工资,这些人就会变成被维稳对象,好戏还在后头呢。”

天津市民任先生:“天津的财政很差的,这几年欠债应该是前几吧,能排前三。倒霉,那可能首先从政府企业开始嘛,企业单位开始嘛,比如说公交车的,那属于企业性质的。”

最近两年,公交公司拖欠薪资一事,在中国多个省市发生。而近几年,公务员和教师被拖欠薪资或大幅降薪也屡见不鲜。

江苏教师程先生:“河南有高中的老师,疫情期间地方政府负担的什么经费,可能长达一年半没有发吧,这些教师也采取了集体维权的行动。现在,由于经济困难,各个部门的工资、待遇啊、福利啊都减少了。公务员那个群体,假如他们减少了收入,他们感觉我干的活比平时没有少啊,说不定还会多一些,他们心理上会觉得不平衡。公务员的群体一旦躺平以后,就会影响社会管理的效率,社会隐形的问题可能会更大一些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