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传王毅将缺席联合国大会 习是否赴美添变数

习近平缺席本周在印度召开的G20峰会,而其原本在今年底的赴美计划,也再添变数。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将缺席本月稍晚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改由副主席韩正出席。

就在7月底,中共官员曾向美国同行表示,王毅将参加9月19日开始的联合国大会,为习近平11月访美铺路。如今曝出王毅将缺席联大,让外界更加质疑,习近平是否会在11月赴美,参加亚太峰会。

2、中共iPhone禁令扩大 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限制

中共禁止使用苹果手机,范围不断扩大。最近几个星期,从核电厂到内蒙古的医院,都接到当局告知,不能使用苹果手机和电脑。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一名中国核工业集团的员工说,在8月时接到管理层的通知,不可将苹果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带进办公大楼。

数名来自政府部门或国营企业的员工都证实了相关禁令,并表示其中一些非正式的限制甚至可追溯至几年前。

《华尔街日报》此前率先报导,中共在中央政府机构下达iPhone手机禁令。截止目前,中共尚没有公开证实这项禁令。

3、广州房贷利率突破LPR下限 成一线城市首例

中国大陆房市低迷。多地通过降低利率等方式刺激房市,但收效甚微。广州在率先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后,又针对首套房贷出台所谓新政,从9月8日开始,在现行贷款报价利率(LPR)基础上,再减10%。这让广州成为首个房贷利率突破LPR下限的一线城市。

实施新政后,广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降至4.1%。

4、重庆警察击毙69岁持刀女子 引发争议

重庆市万州警方通报称,9月10日凌晨1点左右,该市一名45岁女性报警,称被前夫酒后殴打。警察出警到其家中调解,遭到其前夫69岁的母亲万某持刀袭击,警察开枪将万某击伤,致其不治身亡。

事件引起大量网友质疑,话题被推上热搜榜。

不少网友质疑:“制服一个年近70岁的老太太,应该很容易吧,需要开枪吗?”

还有网友表示,要看警察执法的全过程视频才能得出结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