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故宫推品牌授权 包装呈现中华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水饺是中华文化圈的传统美食,很多人爱吃,不过您有看过水饺包装上,印有至圣先师孔子的画像吗?台北故宫与经济部和品牌业者合作,推出文青包装水饺,结合文化跟美食,推出新滋味。

水饺包装上居然出现孔子?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与故宫、品牌业者,携手合作推出鲜鱼猪肉手工水饺,运用故宫珍藏元素至圣先师孔子的半身像,和《论语》中的“鲜、鱼”集字,包装大玩文创风。

国立故宫博物院行销业务处长王耀锋:“孔子他是一个美食家,他对于论语里面,对一些美食的一个要求,有一些相当的注解。”

近年有许多品牌与故宫合作,不只有大家熟悉的速食业者、食品业者、泡面业者、台湾老茶店,甚至还有化妆品业者纷纷与故宫推出联名商品。故宫行销业务处长王耀锋表示,透过故宫典藏文物,提高商品水准,对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及吸引力,都增加不少。

王耀锋:“透过这样的一个产品、品牌授权合作的模式,其实对故宫的一个文物,对故宫的典藏的内容的推广是非常有帮助的。”

美食加上文化元素,迸出文创新滋味,也让民众从更多渠道,薰染传统文化的人文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林天心(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