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倾倒户居民将安置社宅 其余最快明返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台北市一栋民宅受一旁建设工程影响坍塌,北市府将安置受灾住户另地居住。台北市长蒋万安,周六(9日)再次视察坍塌现场说明最新进展。

带着工地安全帽,台北市蒋万安再次进到大直民宅坍塌现场视察,他表示,监测到目前没有看到建物位移,会安排倾倒民宅住户回去收拾物品,而附近撤离非倾倒住宅的居民,最快周日(10日)就可以回家。

台北市长蒋万安:“目前判断(倾倒建物)的确势必是要进行拆除,没有办法来入住。所以我们也即刻盘点南港基三的社宅40户,也准备好相关的水电瓦斯、家具,让我们这25户,他有2房、3房可以选择来入住。”

行政院长陈建仁:“我已经请我们吴泽成政委,召集相关的会议,能够就工程的设计,还有施工的各个面向,都能够好好的来检讨,如果地方政府有需要中央来配合的地方,我们会来全力以赴。”

大直街巷弄内,民宅倾斜塌陷,墙壁龟裂,市议员王世坚、陈怡君,以及立委王鸿薇,先后到北检对建商基泰建设提告。而防止基泰脱产,蒋万安表示,周六会书面递状,声请对基泰建设假扣押,同时也会成立调查小组,针对先前相关鉴定过程、工程施工开挖,都会来检视调查。

蒋万安:“(基泰建设)不要有任何,现在还夹带合建意向书等这样的状况,我想这个引起住户很大的反感,现在你就是要负起一切责任,没有第二条路。”

基泰建设在周五晚间发出重讯,表示有居民主动提出合建意愿时,会先以意向书方式收集意愿。协议内容绝对公开,受政府和外界检视。并表示,不会以签署意向书为由,规避责任。事发至周六,基泰建设仍未出面公开说明。原先和北市府约好,基泰总经理周六中午要抵达事故现场相谈,却没有出现,副市长李四川表示,不排除依循法律途径。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