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傾倒戶居民將安置社宅 其餘最快明返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台北市一棟民宅受一旁建設工程影響坍塌,北市府將安置受災住戶另地居住。台北市長蔣萬安,週六(9日)再次視察坍塌現場說明最新進展。

帶著工地安全帽,台北市蔣萬安再次進到大直民宅坍塌現場視察,他表示,監測到目前沒有看到建物位移,會安排傾倒民宅住戶回去收拾物品,而附近撤離非傾倒住宅的居民,最快週日(10日)就可以回家。

台北市長蔣萬安:「目前判斷(傾倒建物)的確勢必是要進行拆除,沒有辦法來入住。所以我們也即刻盤點南港基三的社宅40戶,也準備好相關的水電瓦斯、家具,讓我們這25戶,他有2房、3房可以選擇來入住。」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已經請我們吳澤成政委,召集相關的會議,能夠就工程的設計,還有施工的各個面向,都能夠好好的來檢討,如果地方政府有需要中央來配合的地方,我們會來全力以赴。」

大直街巷弄內,民宅傾斜塌陷,牆壁龜裂,市議員王世堅、陳怡君,以及立委王鴻薇,先後到北檢對建商基泰建設提告。而防止基泰脫產,蔣萬安表示,週六會書面遞狀,聲請對基泰建設假扣押,同時也會成立調查小組,針對先前相關鑑定過程、工程施工開挖,都會來檢視調查。

蔣萬安:「(基泰建設)不要有任何,現在還夾帶合建意向書等這樣的狀況,我想這個引起住戶很大的反感,現在你就是要負起一切責任,沒有第二條路。」

基泰建設在週五晚間發出重訊,表示有居民主動提出合建意願時,會先以意向書方式收集意願。協議內容絕對公開,受政府和外界檢視。並表示,不會以簽署意向書為由,規避責任。事發至週六,基泰建設仍未出面公開說明。原先和北市府約好,基泰總經理週六中午要抵達事故現場相談,卻沒有出現,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不排除依循法律途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