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台风后 广东居民清理家园忧心忡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海葵台风造成广东香港民众重大损失,交通瘫痪。周六,民众开始清理、善后工作,许多人还要应对重大的财产损失。

台风海葵登陆,香港周五的24小时内降雨量超过600毫米。暴雨造成两人死亡、140 多人受伤。破纪录的降雨引发的洪水淹没了购物中心,目前街道上的积水被抽走。

周六,广东民众也开始清理家园。

一家东莞水果店的老板正在用水管冲洗肮脏的板条箱,另一人正在刮掉地板上的泥土。张路的店面在这次暴雨中有一半都被淹没了,洪水几乎淹到天花板。

东莞水果店老板张路:“就开这个店也是借钱的,全部在手机借钱的。你现在一无所有了,小孩又要读书。再找人家搞的话,你说就是这些东西泡坏的都二十来万。你重新找人家搞,又要搞几十万,去哪里找对不对,谁给我们买单啊?”

另一家皮革店外堆满了一大堆塑料包装和抹布,老板黄立忠正努力将水刷到店门口,他指出近年来的洪水比其他年份更严重。

皮革店人员:“深圳不排洪,我们就不会淹。”

皮革店老板黄立忠:“上次那个华阳街(音译)还不淹,这次都淹起来,华阳街。”

中国气象局周六表示,广东省南部以及邻近的广西地区和海南岛预计将持续出现短时强降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